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乐】你感动吗?

*本文真正的名字应该是《科普:教你怎样对病人进行肌肉注射》,看在叶乐的份上没有用

*注射方法来源于百度

*建议你们学习一下,可能会有用的,我看了都心动想试试【划掉】

*我们打针时一定要冷静,不要学张佳乐,那是反例

*果然一有黄少天就爆字数

*相信我这真的是一篇cp文,虽然我自己都不相信【划掉】

*关键词:不许动

张佳乐最近感冒了,每天在家吃药,就是见不得好。他的闺……好友黄少天每天用一万字劝他去医院看病,说打一针就好了,张佳乐抵死不从,结果感冒更严重了,在家休息,连工作都要请假。

最后张佳乐是被黄少天硬拖着进医院的,那阵势,要不是进的是医院大门,都怀疑是在强抢民女【不】。

“放心打针吧,张佳乐,号都给你挂好了,正好轮到你,就等你亲自上阵了!不是我说你,就打个针而已,那么简单的事儿你怎么就不愿意呢,非得我使用特殊手段。”黄少天一边说个不停一边把张佳乐拖进一间医务室。

“祝你好运啊张佳乐,为了你能健康地活下去对不起了!我还有工作先走了!”黄少天把张佳乐摁在椅子上,飞快地转身离开了。

张佳乐转身就想出去,没想到黄少天机智地锁上了门。

“我靠黄少天你个忘恩负义的家伙!我平时对你多好你竟然背叛我出卖我!我咒你一天说不了话啊啊啊!”

任张佳乐怎么哭着喊着鬼哭狼嚎【划掉】拧着门把敲打着门想逃出生天,不对是医务室,都没有人回应他。

听着身后渐渐靠近的脚步声,张佳乐拍打地更用力了,仿佛他身后的是未来的杀人凶手【不】。

“……张佳乐?”

张佳乐听到这声音就愣住了。

他转过身,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。

“不是吧?叶修?”

“是我。”叶修点头,“原来少天说的感冒不好不愿意来医院的病人是你啊。”

……卧槽。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我一直在里间啊,就在帘子后面。我在洗手。”

张佳乐一脸空白。

#论以前的好友兼暗恋对象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还看到你发疯出丑怎么破?急,在线等!#

“我说张佳乐,你不会是害怕打针吧?认识你这么多年我还真不知道呢。”

这种事让你知道岂不是要笑我一辈子啊!

“滚滚滚滚滚!怎么可能!叶修我告诉你你别乱说话啊!”

“是是是,坐椅子上去。”叶修转身走回里间,“大学毕业就没见过你了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还算好吧,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打针前要先和病人聊聊天,引导患者放松,这是常识,你不知道吗?”叶修拿了一个小瓶子摇了摇。

张佳乐撇了撇嘴。

亏我还为你关心我那么高兴,原来只是常规问候啊。

想到打针,张佳乐心里又紧张起来。

“直接就打针吗?不做做检查什么的?”拖延一下时间也好啊!

“不用了,根据少天口述你感冒的详细情况,直接打针走人就行了。”

黄少天你好样的!回头看我怎么治你!

张佳乐咬牙切齿地想。

叶修给小瓶子的顶端消了毒,专注的样子让张佳乐也忍不住将注意力放了上去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待会儿给你注射的药物。”

“哦……”张佳乐的兴趣一下子消散了,又回到黄少天的背信弃义上,“不对啊,黄少天怎么能把医务室的门锁起来的?”

“他向我要了医务室的钥匙,说是以防万一病人突然逃走。起初我还不信,没想到真的用上了。”

叶修拿起注射器,取下针帽,拉动活塞调整位置。

张佳乐已经构思出杀死黄少天的一百种方法了。

仿佛看懂了张佳乐在想些什么,叶修坐到他前面的椅子上,敲了敲他的脑袋。

“想什么呢,现在是法制社会,你还是安心接受治疗吧。”

“说的是没错,怎么听起来就这么奇怪呢?”张佳乐疑惑。

“哪有,你的错觉。”

叶修将针尖插入药水瓶,把活塞按到底,倒转药水瓶又抽出一些药水,然后弹了弹针管。

“这是在干什么?”张佳乐又好奇了。

“弹出空气。”叶修一边好心解释,一边把气泡挤回药瓶里,“要是把空气注射到肌肉里……其实也没多大问题,就怕一不小心注射到血管你就完了。”

叶修把注射器从药瓶里抽出,终于看向张佳乐。

他晃了晃手中的注射器:“准备工作做好了,张佳乐,接下来我要把药水注射到你的胳膊上,放松点,这种药不会疼的。”

张佳乐看着明晃晃的针头,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“不,不行,完全放松不下来。”

“乖,你能行的。”叶修用哄孩子的语气说。

“靠!叶修你干什么呢?滚远点!”张佳乐自认为凶狠地瞪了他一眼,但通红的脸颊实在没有什么震撼力。

“好了不闹了,我会先用酒精棉给皮肤消毒,然后用手拉紧你的皮肤,将药水注射进去。在这个过程中,有一点很重要——”

叶修按住张佳乐的肩膀缓缓靠近,张佳乐紧张地想往后退,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。

“我动不了啦,你放手。”

“就是这个,不、许、动。”叶修手上不再那么用力了,“一旦你动了,我就有可能扎错位置,到时候还要再扎一遍。”

叶修右手还放在张佳乐肩膀上,左手顺着手臂向下滑。要是平常他这么做,张佳乐一定满脸通红,心跳加快,一下子跳起来。

现在张佳乐也是满脸通红,心跳加快,但他没有动。

“噗,还没扎针呢,你怎么就不动了啊。”叶修掀起张佳乐衣服的袖子,卷到肩膀上,然后手指沿着手臂再向上滑动,停在靠近肩膀的位置上,点了点,“就是这里——别发抖啊。”

叶修起身戴上手套,拿起酒精棉在刚才的位置擦了擦。

张佳乐感觉凉凉的,想用手碰一碰,被叶修打掉了。

“别碰,碰了又要重新消毒。”

“继续刚才的话题,你毕业之后做了什么?”叶修放下酒精棉,像是要认真和他聊天。

“……老师。”

“幼儿园的?”

“滚!中学的,教物理。”

“哪所学校啊?”

“关你什么事啊!”

“这不是跟你聊天嘛,放松,放松。”叶修又按住张佳乐的手臂,另一只手拿着注射器,像是在观察如何下手。

“……我一点都不放松,聊天没用。”张佳乐浑身僵硬,郁闷地说。

“怕什么,打个针而已,我在呢。你不相信我?”叶修看起来很放心他,或者说对自己很自信。

真有脸说。

可惜张佳乐发现这句话真的有用。

“还是不行。”一提打针,张佳乐还是有点怂,身子想往后缩,最后还是不动,“我说,打针时我要不要闭眼?听说有回血的。”

“大姐,回血那是静脉注射才有的,就你这点小感冒,肌肉注射就够了,回血只能说明我打错地方了。”叶修朝他翻了一个白眼,趁他不注意,迅速将针头刺进皮肤。

“去你的吧,谁是大姐啊!”张佳乐不高兴了,“我们多久没见了啊,一见面你就损我,到底是不是朋友啊!”

“好好好,不损你了。”叶修向后拨了拨活塞。

很好,没有回血。

“这么久不见了,待会儿一起出去吃个饭吧。”叶修把活塞慢慢向里推,随口问道。

张佳乐一愣。

“你说真的?”

“这种事骗你干嘛?”

张佳乐瞬间感觉心里开出了小花。

一起吃饭?那就有好多话题可以聊了啊!

他们可以互相了解一下对方现在的生活,他家里的情况,他喜欢什么,他有没有对象什么的……

在张佳乐思维发散的时候,叶修将活塞推到底部,静静地看着张佳乐开花。

“你看,这下注意力不就分散了吗?不怕打针了吧?”他冷不丁来一句。

张佳乐仿佛一盆冷水浇了下来,从头到脚淋了个透。

“你突然提打针干什么,说出来之后完全没用了啊。”张佳乐忐忑不安地说,保持一种姿势让他现在身体发麻,但偏偏一动不敢动,“要不我还是闭上眼睛吧,我还是怕。”

“闭什么啊闭,都打好了。”叶修无奈地把针头拔出,松开手。

张佳乐:【一脸茫然.jpg】

“不对,你什么时候打的?”

“在你没有察觉的时候。”

废话!

“好吧,在准确一点,你第一次问我要不要闭眼的时候。”叶修拿了一个棉签递给张佳乐,“自己按着,轻点。”

张佳乐接过,看了看打针的位置,“我怎么觉得它有点发肿?”

“正常,一会儿就没事了。——快按上。”

“我感觉有点不舒服。”张佳乐轻轻把棉签碰在皮肤上。

“正常,一会儿我们去吃饭。——你是想用棉签阻止药物流出还是想用它把药水吸完啊,按紧一点。”叶修把注射器处理好。

“去你大爷的,这跟我不舒服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你舒服那就不去了。”叶修去洗手。

“不行!你答应了的!”

“是是是,我知道。给你打针花了给别人多三倍的时间,还要一起吃饭来安慰你,我为你做了这么多,感动吗?”

张佳乐此时还处于“一动就要重打针”的状态,想要使劲摇头,又使劲控制住自己。

“不敢动,不敢动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说完话张佳乐就反应过来了,他有点尴尬地笑了一声,慢慢站起来,“那个,要不我就在医院等你吧,你看完病人我们就去吃饭?”

“还看什么病人啊,很荣幸你是最后一位。”叶修把工作外套脱下放在椅子上,“即使有也要等得不耐烦换医生了。”

“咳,那我们……”

“走,去吃饭。”

叶修拉着张佳乐的手,走出医疗室。

 
小剧场

喻文州:关于这次的工作情况,你有什么要汇报的吗,少天?

黄少天:……(我……)

黄少天:……(!!!等等我怎么说不出话了!)

喻文州:少天?

黄少天(手舞足蹈):……(队长救我!我不能说话了!)

喻文州:……少天,你不能说话了?

黄少天(使劲点头):嗯嗯嗯!

喻文州:会不会是感冒嗓子疼啊,我明天陪你去看医生吧。

黄少天:……(那今天呢?)

喻文州(微笑):今天你就安静一会儿吧。

黄少天:……(不队长你不要放弃我!)

喻文州笑着转过头,和其他人谈论起工作情况。

黄少天:……

黄少天:……(算了,明天找老叶看看吧,反正他什么病都会治。)

正在和张佳乐吃饭的叶修:阿嚏!

张佳乐:???

张佳乐:叶修你也感冒了?不会被我传染了吧?

叶修:可能吧,那你要负责。

张佳乐(脸红):你你你说什么?为什么我要负责,那那那好吧我——

叶修:噗,我就开个玩笑,你别当真。

张佳乐:……

叶修:别一直盯着我看啊,吃饭。

叶修夹了一口菜塞进张佳乐嘴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