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】阴影之后 第一卷 2

“说的真不错。”

两人朝门外看去。

“情况和你所分析的一模一样呢。”

还没等叶修说什么,陈果已经惊喜地叫出了声。

“小唐!你怎么来了?今天不是要去演奏会吗?”

“改到明天啦。”唐柔笑了笑,把牌子翻过来,关上门,看向叶修,“你好,我是唐柔,陈果的朋友,学钢琴的,平时有空会来侦探社帮帮她。”

“叶修。”叶修点点头表示了解,“我说,能力我已经展示过了,我可以工作了吗?”

“呃……那好吧,反正我们这比较缺人。对了,小唐,既然你来了,不如和他切磋切磋,帮我好好打击一下他!”

“喂喂,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?你就这么看我不顺眼?”

“谁让你说我们兴欣寒碜的!”陈果快要气炸了。

“冤枉啊!明明我说的是事实。”叶修不认同这个理由。

唐柔已经捂着嘴偷笑了。

“而且什么叫你们兴欣啊,现在我也是兴欣的人啊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就这一句话,成功让陈果消了气。

“那就恭喜果果了,终于给侦探社招到了正式人员了。”

“好了小唐,别调侃我了。”陈果咳嗽一声,集火叶修,“嗯,那你现在正式加入我们兴欣侦探社,想好代号了吗?”

“代号?当私家侦探还需要这种东西吗?”叶修疑惑。

“当然了。”陈果回答,“私家侦探可是个很危险的职业,用真名的话,要是出了意外,比如顾客突然反悔,把你的姓名透露出去,被人查到,你也别想在这行干了。”

“而且,有些顾客也怕我们被收买,不想透露自己的姓名,所以做生意时顾客也会用代号。”唐柔补充。

“这样啊……那老板你有代号吗?”

“有啊,叫逐烟霞。这个代号我用了几年了,好听吧?”陈果得意地说。

“老板你开心就好。”叶修转头问唐柔,“你呢?”

“我没代号,平时帮果果的忙,就直接用她的代号了。”

“哦。”叶修点点头,想到了什么,“那我的话……就叫君莫笑吧。”

“君莫笑?真是奇怪的名字。”陈果嘟囔着。

这时,门铃响了。

“你看看,你怎么就不知道按门铃呢?”陈果对叶修抱怨道。

“我按了啊,就是因为没人回答才喊人的。”叶修也没让两位女性辛苦去开门,站起来走过去。

“欢迎光临,进来坐吧。”

“啊,谢谢。”那人有些拘束地走进来,坐到沙发上。

陈果早在叶修开门时就坐回办公桌前,此时一本正经地说:“您好,我是兴欣私人侦探社的老板,有什么事要我们做吗?”

那人也正经起来:“是的,我有事要麻烦你们。称呼的话……叫我月中眠就可以了……”

“老板你看,这个名字更奇怪吧。”叶修马上说。

“别打扰顾客说话!”陈果瞪了他一眼,“月中眠先生,您不用理他,继续说吧。”

“咳,是这样的,我想要找一只猫……”

“好的,有什么信息吗?”

“它是一只黑色的猫,平时住在公园的小树林里,我挺喜欢它的,想把它带回家,可家里情况不允许,只好每天去喂它点东西吃。”月中眠说着说着就担忧起来,“可昨天去的时候,它没有来,这几天也没有看到它。我怕它遇到什么不测,很担心,又不知道怎么办,警察局也不可能管这种事。今天也是无意间看到这有个侦探社,想请你们帮个忙。”

“这附近就它一只猫吗?”唐柔问。

“是的,我敢肯定这几个街区内没有其它流浪猫流浪狗了。”

“那它的活动范围呢?你平时都是什么时候去找它的?”叶修问。

“没事的时候,它喜欢在公园附近闲逛,但不会离开太远。我都是傍晚六七点到公园看它。”

“行,了解。”叶修点点头。

“放心吧,我们一定帮你把猫找到。”陈果信誓旦旦地说。

叶修很想问她何来这种自信,考虑到月中眠的心情还是没说什么。

“三天内可以吗?我怕时间太长它会有危险。”

“可以,留给电话,你先走吧,三天后再来。”陈果说。

月中眠走后,叶修立刻开口问道:“老板,我们以后的工作不会就是给人找猫找狗找朋友吧?”

“想什么呢你。”陈果翻了一个白眼,“这不是因为我们兴欣侦探社还没有什么名气吗,那些大生意怎么可能轮到我们。”

“好吧。”叶修耸耸肩。

“小唐,快带他去长长见识,让他看看你的厉害!”陈果催道。

“行。”唐柔示意叶修出来,“那这个案子你就和我一起吧,新人?”

“新人吗?我喜欢这个称呼。”叶修笑着走了出去。

*代号什么都是胡扯,别被我误导了
*感谢玩家月中眠、隐藏boss暗夜猫妖的友情出演
*字数:1593

评论(15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