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家教/27all】新年的烟花

 现在发是不是有点不合适……

 (一)
  
 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年了啊……
  沢田纲吉放下手里的文件,漫不经心地想到。
  今天可是除夕,他才没心情看什么文件。
  
  “狱寺。”
  被突然点名的左右手吓了一跳。
  “是,十代目。有什么事吗?”
  “彭格列的新年晚宴,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
  “报告十代目,晚宴要用的物品全部准备好了,已经给所有同盟家族发送了邀请函,大部分都表示会来参加。”
  沢田纲吉点了点头。
  
  窗外的吊兰被风吹得不停摇动着叶子。
  沢田纲吉看了一会儿,突然回过头来。
  他看向狱寺,认真地说:“可是我突然不想参加了,怎么办?”
  好不容易过个年,他一点都不想应付那些人。
  
  忠心的左右手愣了一下,马上回答:“虽然有些麻烦,但如果是十代目要求的话,我现在就通知……”
  “……不要那么认真,狱寺。”年轻的首领打断了他的岚守,“我只是随便说说,怎么可能不去呢?”
  彭格列作为第一黑手党,必然要有它的信誉。
  他可不能给彭格列丢脸。
  更何况他还太年轻,有无数人瞪大眼睛等着抓他的小辫子。
  
  “……”
  “是,十代目。”
  狱寺隼人注视着自己效忠的首领,眼里满含着担忧,或许还有对他的心疼。
  真的只是……随便说说吗?
  
  
  (二)
  
  沢田纲吉批完了文件,用手撑着下巴,在成堆的文件前发着呆。
  然后,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从外套中拿出私人电话。
  他看着电话,表情有些复杂。
  最终还是拨了一个号码。
  
  “喂,妈妈,是我……”
  “嗯,放心吧,我这一年过得很好,工作也很顺利……”
  “妈妈,我不是小孩子了,当然有按时吃饭啊,身体健康着呢,你那边过得怎么样……”
  “……妈妈,那个,我这边工作还是很忙,今年依旧不能回来过年,对不起……”
  “……什么啊,我才没有失业不好意思回来呢,是真的很忙……”
  “是吗?妈妈做了很多菜啊,可惜我不能回去,不过我明年一定会抽时间的……”
  “是真的啦,没骗你,虽然有些不可能,但明年我会努力把工作提前做完的……”
  “我这边还有事,就不多说了,妈妈你要好好休息啊……”
  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  “……妈妈,你先挂电话吧。”
  
  沢田纲吉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,思绪飞回了十年前。
  那时他还不是彭格列的首领。
  那时他们过得开开心心,无忧无虑。
  
  他已经十年回去见妈妈了。
  简直比他父亲还要混蛋。
  
  原来父亲五年不回家是这样的心情。
  
  
  (三)
  
  不管怎样,在不同人怀着不同心思下,彭格列每年一度的新年晚宴又开始了。
  年轻的首领照例走上台前,说了一堆官方的客套话,然后便退下,戴着礼貌尊贵的笑容与各个首领交流。
  
  沢田纲吉忙了十年,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交谈。
  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觉得疲惫。
  毕竟是过年啊。
  可他没有办法。
  任何人都没有办法。
  他是彭格列的首领。
  是里世界的教父。
  他总不能自私地把信任他的部下丢在这里,自己和家人团聚。
  
  幸好他不是一个人站在这里。
  
  迪诺•加百罗涅和古里炎真分别代替各自的家族向彭格列献上了新春贺礼。
  然后走到了年轻的教父的面前。
  迪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,笑着对他的师弟说:“虽然这样对教父有些失礼,但我得对我可爱的师弟说一声:新年快乐。”
  古里炎真也举起酒杯,轻声说:“新年快乐,纲吉君。”
  即使声音比蚊子还小,但沢田纲吉还是听到了。
  
  他真心地笑了出来,然后也举起酒杯和他们碰杯。
  
  他还需要奢求些什么呢?
  这就已经足够了。
  
  
  (四)
  晚宴结束,年轻的教父拖着疲惫的身躯,回到了家族总部。
  而他一回到那里,就看到暴怒的岚守,泪如雨下的雷守,笑得有些尴尬的雨守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晴守。
  甚至连身在日本的云守都不知何时来到意大利总部,此时正皱着眉头,颇为不耐烦地靠在窗户旁。
  库洛姆抱着三叉戟无措地站在一旁,沢田纲吉不知道他的另一位雾守来过没有。
  地上还有一堆湿透了的烟花。
  
  “十代目!”忠心的岚守第一时间发现他的到来。
  “……狱寺,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  年轻的首领有气无力地问到,却没有一丝责罚的意思。
  狱寺隼人马上给出了解释。
  “是,十代目!是这样的,我们……本来想给十代目一个惊喜,于是买来了烟花。结果,这头蠢牛竟然把烟花弄到了水池里!我们才把烟花捞上来!对不起十代目,是我没有看好他!请十代目责罚!”
  狱寺隼人鞠躬等待首领的责备,蓝波低着头不敢看他,山本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笹川了平依旧不了解情况,库洛姆满含歉意地看着他,云雀恭弥显得更不耐烦了。
  
  年轻的首领哑然失笑。
  “你们倒是费心了。狱寺,叫上几个人,跟我来。”
  “……十代目?”
  忠心的岚守一时搞不懂自己的首领要做什么。
  沢田纲吉看着他的守护者们,慢慢展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  “你们不会真以为,堂堂彭格列总部,连备用的烟花都没有吧。”
  狱寺隼人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。
  
  
  (五)
  
  绚丽多彩的烟花在半空中绽放。
  真漂亮。
  沢田纲吉这样想着。
  就和十年前的烟花一样漂亮。
  
  “棒球笨蛋那是我看上的烟花!”
  “啊哈哈,可是我先拿到了啊。”
  “蓝波大人也要烟花!”
  “哦呀哦呀,这么热闹的事不叫上我吗?”
  “群聚,咬杀!”
  “哦哦!极限地放烟花!极限地打架!”
  
  “沢田殿下……他们又打起来了……”
  巴吉尔向年轻的首领报告。
  沢田纲吉看着打成一片的守护者们,眼里满是无奈和宽容。
  他温柔地笑着说:“算了,新年的话,就让他们任性一回吧。”
  
  “至于修理费,明天再说也可以,不是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