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家教/2759】对立 第一卷 楔子

*正剧向,慢热,大概清水
*主2759,其余cp不定
*暂停更新
*大量原创注意

  第一卷——意大利
  
  楔子 贝拉•科伦坡
 
 
  西西里的夜空永远是如此的迷人。
  尽管城市灯火通明,也揭不开她漆黑的神秘面纱。
  白天与黑夜泾渭分明,仿佛现实与迷幻交错相应。
  脱下光鲜压抑的外衣,人们在给予无尽庇护、无尽隐藏的夜空下,放任自我,纸醉金迷。
  倘若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暴露到现实中去,那些人又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?
  那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之流,要真喝醉了酒,
  聚在一起竟和地痞流氓一般高声谈论他们做过的,恶心下流之事,甚至得意洋洋地炫耀起自己令人作呕的古怪癖好。
  更何况他们这类黑手党之徒,本就是属于世界极度黑暗的一面啊。
  哦,是的。
  这些乌合之众,猥琐无能的家伙,正是如今里世界的当权者们。
  可笑至极。
  柔和纤细的发丝轻垂在双肩,微微遮挡着光滑细腻的脸颊。天蓝的瞳孔像被洗透般清澈,带着梦幻的迷人色彩。
  “天使的脸蛋,魔鬼的身材,也不过如此了吧。”
  贝拉托腮望着杯中玲珑有致的倒影,想起那人的调侃,略带嘲讽地勾了勾唇。
  然后她感觉到了更多的,贪婪的目光。
  毫不隐晦。
  当然嫉妒厌恶的也不少。
  “这可真是无数人趋之若鹜的东西,不是吗?真可惜你的志向要高远很多。”
  贝拉用红酒抿了抿唇,隐去嘴角的弧度。
  她环视四周,最终又把目光绕回手中摇晃的酒杯中。
  冷冽的目光使头脑发胀的某些人打颤,猛然想起眼前佳人的身份。
  哦,艳丽的玫瑰,你在碰到她之前,就被尖锐的毒刺带走了生命。
  那些人还是不死心地看着她,只是目光稍带掩饰罢了。
  真是恶心透了。
  贝拉这样想着,却早已习惯。
  她被这种目光看了十多年了。
  明明全是黑手党的首领一辈,却是只向往着美色,一点也不懂管理家族。
  迂腐的败类总是掌握着极高的权利——这种现象从第九代教父的时期就有了。
  彭格列九代主张和平,向来是温和派的代表。
  他的心意是好的,他的制度也是为所有人着想。
  错就错在他太过信任自己的手下,太过低估里世界的黑暗和人性的贪恋。
  在彭格列九代后期时,后果就逐渐显露出来了。
  年老的教父无力再进行整顿,而继承彭格列的十代首领又是太过年幼。
  那些昏庸的害虫已经越来越猖狂了。
  要不是彭格列的底蕴和庞大的实力,估计年轻的教父早就被迫害得尸骨无存了吧。
  贝拉突然停止了摇晃酒杯的动作,看向杯中走向自己的倒影。
  身边的人终于不情愿地收回了目光,甚至向后倒退了几步。
  真是说曹操,曹操到呢。
  贝拉把酒杯轻放到桌上,转身看向来人,微微鞠躬。
  “向您献上全部的忠诚,教父大人。”
  “起来吧,科伦坡小姐。”年轻的教父温和友好地笑着,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  哦,差点忘了说——这位第十任教父,依旧是温和派,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
  而彭格列的势力可是一日不如一日了。
  “最近怎么样?”
  “能让您关注真是荣幸,教父大人。科伦坡近来蒸蒸日上。”
  贝拉看着眼前人温和的眼眸,嘴角挂起一抹感激的微笑。
  这位第十任教父看起来可真是一个温和的人呢。
  就是不知道他的内心是否和外表显露的一样?或者说他其实和之前那些愚昧的家伙想的毫无差别呢?
  她很乐意地,对面前人满怀恶意地想。
  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彭格列的首领真诚地笑着,“就是不知道,上次提到的事,科伦坡小姐是怎样想的呢?”
  “……请允许我再思考一段时间,教父大人。”贝拉眼里增添了一丝犹豫,“要知道,我们科伦坡世代都是属于中立的一派,若是突然改变派别……先不说我,整个家族没有人会接受。”
  “但那是其他人,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。你能做到的,科伦坡小姐。”
  “那么请你再好好想想吧。我期待着您的回复,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好消息。”
  “……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,教父大人。”
  贝拉垂下眼帘,深深地鞠躬。
  年轻的教父满意地点头,示意表现温顺的贝拉起身,便离开了。
  贝拉保持着符合礼节的微笑,站直了身子,拍了拍礼服,像是要掸下不存在的灰尘。
  所以说,大型黑手党的聚会实在是太令人厌恶了。
  贝拉又拿起她的酒杯,打算继续待在这混到聚会结束。
  她无聊地环视四周。
  举杯的手一顿。
  人们尽情谈论着自己的事,没有人去注意贝拉的举动。
  于是她又把自己的酒杯放下,重新拿了一个酒杯,随手拿了桌上的一瓶红酒倒了一杯。
  然后她带着两杯酒,绕过拥挤的人群,走向一个无人的角落。
  “怎么,我倒不知道你还有闲情来这种地方。你不是说自己喜欢安静吗?”
  灯光照不到的角落走出了一个人影。
  简洁的装束,与富丽堂皇的聚会大厅格格不入。
  “嘛,其实也无所谓,这种气氛的话还能接受。刚从华丽的法国聚会上回来,感觉也不太突兀。”
  他耸了耸肩。
  “只是听到彭格列举办彻底肃清埃斯波西托(Esposito)的庆祝晚会,所以过来看看而已——埃斯波西托家族的做法的确太过分了,彭格列这回的决策确实值得庆祝,你得承认这一点。”
  “我是不可能放弃的。”贝拉的脸色微沉,转眼又恢复常态,将酒杯递过去,用嘲讽的目光对向眼前的人,“是来看看彭格列十世做得怎么样?要知道,论资格来说,明明第一继承者是你。”
  “别做这种无谓的试探,贝拉。我十三岁就认识你了。都过了六年了,难道你还不了解我吗?”那人接过酒杯,无奈地说,“彭格列从头到尾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  “是吗。”贝拉抿了一口酒,“说到聚会……今年还不去吗,幻术师的那个。”
  “哦,那个啊,你不说我还真没有想起来。”他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“也就是幻术师之间的切磋交流,以此提高幻术罢了,我又不在乎自己的幻术能力,去了也没用。”
  “这样啊……”贝拉低头看着酒杯,轻轻摇晃,倒影便模糊不清。
  就像雾一样。
  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  “我刚刚结束了一段旅程,还想休息一下,暂时没什么安排。”他笑着回答,“况且,你应该找我有事吧——这也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。”
  “又被你那天生的直觉感受到了吗?”贝拉撇了撇嘴角,“真是,简直比基里奥内罗的预言家还灵。”
  他微微挑眉。
  “这话可不是能乱说的,贝拉。我哪能比得上基里奥内罗的首领——即使那还只是个五岁的孩子。”
  “是啊,你们是两个方面。她是预言,你是预感。”
  贝拉也不否认自己话语中的疏忽。
  “所以,你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,说吧。”
  他把酒杯放到桌子上,直言不讳地说。
  他还未成年呢,还是不要沾酒这种东西的好。
  “还记得当初我们的承诺吗?”贝拉也干脆进入正题,“我的承诺已经完成了,现在轮到你了。”
  “我需要你的帮助——当我的雾守。”
  他的动作一顿,平静地看向贝拉。
  贝拉知道,这是让她继续说下去。
  “当然只是暂时的。眼前科伦坡的形式你也知道。教父有意拉拢,看似前程似锦,却是一不小心就前功尽弃……更何况你知道我会做出怎样的决定。”
  “至少,你要保证帮助我,度过最危险的时期。”
  贝拉收起了随意的态度,严肃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  但她也不确定自己的要求能否被接受。
  那人对着贝拉严肃的目光,轻笑了出来。
  “我答应你,贝拉。毕竟这是我的承诺,我是不会违约的。”
  贝拉是真的松了一口气。
  “还不是因为当初我邀请你的时候,你拒绝的态度那么坚决。”
  那人依旧轻松地笑着,眼神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  “现在也没什么两样——我是永远不可能对你宣誓效忠的,贝拉。”
  “我也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”贝拉没好气地说,“要是哪天你这样做了,那这个世界就一定有问题。”
  他笑了笑。
  “即使这个世界被奇怪的东西影响得不成样子,我也不可能这样做的。”
  “啧,过了那么多年,你还真是没变啊……”贝拉看了他一眼,呼出一口气,靠在桌边,“所有的东西都变了,就连我自己也变了……幸好你没有,所以每次看到你,我才能记得我最初的样子。”
  才能记得……我的初衷。
  “嘛,不用想那么多,贝拉。去做你想做的吧。”他安静地等着贝拉回过神来,又拿起桌上的酒杯,朝她举杯示意,“合作愉快,贝拉。”
  贝拉看向盛满红酒的酒杯。
  那鲜艳的颜色,让她恍惚间觉得那是新鲜的血液。
  幸而浓郁的酒香无言地唤醒了她。
  “……你不是不喝酒的吗?”
  “我也没说要喝啊,只是表示一下而已。”
  “……”
  贝拉闭了闭眼,最终也举起了酒杯。
  “合作愉快,沢田纲吉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