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安迷修生贺】最后的骑士

晚了一个小时,就当不知道。
安哥生日快乐!

1
你第一次遇见安迷修,是在刚入学那天。

你的家离学校很远,所以你决定住宿。你的父母给你准备了太重的行李,你在他们的帮助下把它们搬到了车上,但显然你们都没有考虑到到学校之后怎么把它们搬到宿舍去。

你陷入了困境。总是站在校门口一定会招来别人的注意和反感的,但你真的没有办法。

眼见着朝你这边看的人越来越多,你打算放弃这些行李了,只带着书包和简单的换洗衣物去学校。

这时,你看见一个棕色头发的原本正在迎接新生的学长停下动作,向你这边走来。

完了,你心里想。一定是你长时间站在门口不动的行为影响新生入校了。

那位学长站到你面前,认真的表情让你有点恐慌。问题是不是很严重?我不会还没进校门就要受处分了吧?

只见那位学长突然后退一步,向你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,依旧一脸认真地说:“您有什么难处吗,美丽的小姐?我希望可以帮助您。”

你简直吓了一跳,连忙回了礼,同时心里也松了一口气。原来是来帮忙的——不过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?他不会是来做恶作剧的吧?

你往前辈们那里看了一眼,发现大多数人都带着笑意,像是看笑话一样看向这里。

你心里一凉。但你没有退路了,你须要他的帮助。

“可以帮我搬下行李吗?”你说。

那位学长微笑着说:“当然没问题,亲爱的小姐。”

你想了想,把装着零食特产之类的包裹给了他,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,类似贴身衣物和钱财拿在自己手里。

那位学长看了一眼,笑了笑没有说话。你知道他看到了,说不定也了解了自己的意图,心里突然有些难堪。

你们一路走到了女生宿舍楼前。

那位学长还不放心,特意找了比较熟悉的学姐帮你把行李带上楼。

等等,什么都没发生?那为什么……

他临走前,你觉得过意不去,对他道了谢。

对方摆了摆手:“为女士提供帮助本就是骑士应尽的责任。以后学妹你有麻烦还可以来找我,我叫安迷修。”

一瞬间,你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会来帮助你,为什么要鞠躬,为什么那些学长学姐会带着笑意看你们。

因为他是那个安迷修啊。

2

你有一个大一的表姐,也是从这所高中毕业的。她和你关系不错,经常和你说学校的事,包括这位在学校很出名的安迷修。

“我跟你说,我们学校今年的新生有个很奇怪的人,叫安迷修。报道那天就开始撩学姐,还撩得特别尬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撩妹技巧,这么失败。”

“而且他好像还是个中二,天天说着自己是最后的骑士,估计是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。”

“说实话他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,也帮了不少人的忙,怎么就不招人喜欢呢?”

而现在,你终于见识到了这位“大人物”。

“怎么样,被骑士帮助的感觉好吗?”帮你拎行李上楼的学姐调侃道,“我们学校大概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享受过这种待遇呢。”

你干笑了几声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3

你在学校也相处了一个月了。你交到了新的朋友,熟悉了新的老师。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然后你发现,安迷修这个名字,这学校里真的很有名。几乎每个人都认识他,但极少有人主动提到他。

“就是感觉很奇怪啦。”提到他的人总是这么说,“和他说话就是……聊不起来,感觉不是一个世界的。平常看见了还是躲着点好。”

你在心里默默地点了一个赞。

4

“嘿,你知道吗?”你的小姐妹课间悄悄跟你八卦,“听说高三那个安迷修,最近搞出大事情啦。”

“他怎么啦?”你问道。

“他不是一向看不惯欺凌弱小和女性吗?这次遇见那个谁,就是和我们一届的一个官二代,在调戏辱骂小姑娘,当场就和他杠上了,最后还打起来了,还打赢了。”

你沉默着不说话了。

自从懂事开始你就知道,那些有权的,或有钱的人,最好不要招惹。只要不是故意针对你,哪怕影响到了你的生活,都不要去理会他们。

那个安迷修是三岁还是五岁啊?

下课之后,你从教室回到宿舍,看到了安迷修。他正在帮一个受伤的蝴蝶从草丛中飞起来。

这个人怎么连个蝴蝶都不放过啊?你抽了抽嘴角,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。

“安迷修学长,”你整理了一下措辞,“最近还好吗?”

对方回头看向你,热情地挥了挥手:“下午好,可爱的学妹,你是需要我的帮助吗?不过你可能要等一下,这个蝴蝶——哦,好了,她飞起来了,您需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来找你就一定要求帮助吗?”你忍不住说,然后马上想把这句话咽回去。真是的,怎么能这么不礼貌呢?

安迷修学长却没有在意这一点,无奈地笑着:“大部分女孩子来找我都是这个原因。这是我的问题,是我没有及时注意到他们的需要。”

“这并不是你的问题。”

“不,这是的。这是骑士的责任,特别是我的责任,因为我已经是最后的骑士了。”

哦,好吧。你懒得跟这个固执的中二争论了。

“回到最初的话题,你还好吗?”

“还好啊,你呢,小姐?”

“……怎么会是还好啊,我记得你最近才招惹了那个新来的官二代吧?”

安迷修回想了一下:“你是说那个欺辱女士的恶霸?”

“就是他。你没有遭到他的报复吗?”

安迷修笑了笑:“有啊,他找了挺多人来拦我,不过都被我打趴下了。”

“……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的。”

“那是,我的剑法课时当初师傅教我的,我这些年就没有停止练习过。”安迷修眼前一亮,你第一次看见他如此骄傲。

……没有刻意献殷勤的姿态,这家伙认真起来还挺帅的。你的眼神微飘了一下。

“就不怕他报复你家人?”你又问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沉默了一下,说,“那家伙找不到人的。”

找不到人?是在乡下?还是出国了?

你无心纠结这种小问题,准备结束这次谈话了。

“你没事就好,我先走了。”

“所以小姐你是专门来关心我的吗?这真是我的荣幸。”安迷修朝你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……只是因为你帮了我的忙。”

“还是要感谢你。”他笑着说,“你也听说了吧,全校九成九的人——不只是女士——我都帮过,不过主动来关心我的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是这样,我才会一直坚持下去啊。”

5

你这这所学校已经生活了大半年了。因为你的良好表现,你被招进了学生委员会。

你本以为那个乐于助人的安迷修学长应该也在这里,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不在。

不过这都无所谓了。这并不关你的事。

今天是你巡逻。你拿着手电筒,偌大的校园一片黑暗,你不由自主有一点害怕。

你突然听到有什么东西挥舞的声音。

……这应该是人发出来的吧?

应该……吧?

你咽了口口水,拉了拉左臂上的袖标,凭借着一股神秘的责任感,朝发出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声响越来越明显了。是从教学楼后面传出来的。已经在学校生活了大半年的你,知道那里有一片空地。

你深吸一口气:“谁在那里?”

你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一点颤抖。

声响停了下来。

“是我。”一个耳熟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太好了。耳熟,说明就是同学,不是其它的什么。

你走了过去,看到手里拿着剑的……

“安迷修学长?”

对方点了点头:“这么晚了,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来巡逻。”你指了指袖标,“学长在练剑?”

他直接拿着双剑比划了几招。剑刃破空的声音传来,但又有一些不同。比之前更清晰,但好像又少了点什么。

“因为学业比较重,早上要上课,只能在晚上练习了。之前跟委员会的人说过,要占用这个地方,可能你是新来的所以不知道……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”

“是我自己胆子太小了。”你说。

原来这就是安迷修学长没有进委员会的原因吗?你心里想着。

然后你发现安迷修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尴尬。

“……我说出来了?”

“咳。其实不是这个原因,是我太没有人缘了……”安迷修有些郁闷地说,“明明我已经按骑士的要求来做了,但总是适得其反呢……我也试过改变,可是他们表情总是变得更奇怪了……到底该怎么办好呢?”

你愣了一下:“原来你不是故意在撩小姑娘?”

“哈?”他也愣了一下,没反应过来你在说什么,“原来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啊。骑士精神有说,谦卑、荣誉、牺牲、英勇、怜悯、精神、诚实、公正是每一个英雄所必须拥有的道德底线。而尊重和帮助女性更是一种义务。”

看着他认真向你科普骑士的样子,你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这算什么,中二的极点就是正义吗?

“……看起来你不怎么感兴趣,这也正常。”安迷修叹了一口气,“毕竟我是最后的骑士了啊……”

你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,但又说不出来。

下一秒,安迷修的脸色又认真起来,斗志昂扬地说:“不管怎样,我一定会尽到骑士的责任,做好我应该做的事,惩戒那些让人厌恶的败类。”

他转身继续练起剑了。

这一次,你没有那种缺点什么的感觉了。

6

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。

学校看你们这么辛苦,十分体贴地举办了一次全校活动。

……体贴你妹夫哦。你看着手里的印象卡片,一脸冷漠。

每个人都有一张且只有一张卡片,可以写下你对某个人的印象并送给他。

像这种在某种方面带着不明意味的卡片,你是决定不会送给你的小姐妹的。当然,她们也没有人会送给你。

可是你其实是外表柔妹子内心女汉子的类型,你这一年根本就没注意过什么异性。

送给谁好呢?

安迷修学长吧。

这个念头一出来,你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不管你听过这个名字多少次,你总共就见了这个人三次。一次是开学,一次是路过,一次是巡逻,都不是什么特殊场景。

算了,反正也找不到其他人了,你想。更何况他高三毕业了是吧,以后就听不到他的事迹了。

你在卡片上写了几个字,然后往高三区走去。

安迷修正在看笔记。你瞥了一眼,上面写的满是“骑士”“信仰”之类的字眼。

“安迷修学长。”你叫了他一声,把专注的他叫醒。

“怎么啦,可爱的学妹?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他依旧笑着说。

你直接把卡片递给他。

“是想递卡片给暗恋的人,不好意思所以来找我?虽然我很乐意,但这种事还是亲手做更有意义哦?”他笑着说,声音却在看到“安迷修”三个字时戛然而止。

你走出门,再不管对方有什么样的反应。

7

有些人的信念是十分坚强的,但再坚强的信念,也需要支持和理解。

不过像安迷修这样的人,只需要哪怕一点点的鼓励,就可以走完全程了。你想道。

你总共就见了这个人三次,但你心里清楚,他对你产生了比你想象中更深的影响。

或许骑士精神真的有魔力吧。你并不能了解这种东西,也不能了解安迷修的做法和看似中二的思想,更做不到安迷修做的事。

但你觉得,稍微给予一点支持,还是能做到的。

你在卡片上写的是——

最后的骑士。

 
 
 
 
 
  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