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】这个世界都是套路

*字数:12148

*前提: 【叶all】为什么你玩就不一样?

*说的是修罗场,我……也不知道写了什么玩意儿,就当它是贺文吧OTZ

*这个世界都是套路,结局意外惊喜哦亲∶)

 
   
 
 
此时叶修正站在一条街道上。

他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了,但他不在意这一点。

叶修沿着街道慢慢走着,感觉有点不对劲。

按理说,不管多偏僻的地方,都应该有人才对,但直到现在叶修都没有看到除他以外的人。

而且,这地方怎么那么眼熟呢?

叶修的目光扫过路边的店面。服装店、首饰店、奶茶店、西餐厅……

等等,奶茶店?

叶修猛地顿住脚步,回头看去。

这不是上午他玩《喜欢就去追Ta啊》[喻文州爱情向]时的那个奶茶店吗?

再仔细一瞧,店里扎着单马尾的女孩笑得和早上一样礼貌。

“看来是到了不得了的地方啊……”

叶修喃喃自语。

他到了游戏里?他该怎么回去?

难道这个游戏都是把真人拉进去当NPC的吗?

黑心游戏商!

叶修一边想一边走进奶茶店。

“呀,你是早上的那位。这次要些什么?”小姑娘眨眨眼。

“就拿一杯原味奶茶。”

“之前那位先生没和你一起吗?”

“叮——咚——”

叶修刚想回答,就听见什么东西响了起来。

“先生,您的手机在响。”小姑娘好心提醒道。

叶修往口袋里一翻,一脸不可置信地拿出了手机。

原来他有生之年还能拥有手机这种东西。

而且还有联系人,还收到了信息。

叶修向店员小姑娘点头致谢,然后认真看了起来。

“去12号西餐厅。——王杰希”

哦,所以玩家是王杰希吗?

那是不是配合他走完剧情就能回去了?

叶修转身回到奶茶店。

“来一杯巧克力奶茶,带走。”

12号西餐厅就在奶茶店不远处,对面就是电影院。

叶修怀疑这个游戏其实都是在这一条街上进行的。

进了餐厅,叶修找了一个没人的位置坐下。

这个餐厅的服务员看到有客人来了都不招待,差评。

叶修这么想着,喝了一口奶茶。

王杰希此时推门进来了,看到叶修的位置,过来坐下。

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

“没事,我也刚到。”叶修将巧克力奶茶推过去,“给你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种口味的?”王杰希惊讶地接过。

因为你把自己的爱好整理了一份发到我电脑里了,你以为我会说吗?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5】

“猜的。”叶修听着系统的声音面无表情地说。

王杰希笑了笑:“先点菜吧。”

这时服务员终于尽职地走过来,递来菜单。

叶修:呵呵。

王杰希突然往右侧看去。

叶修也往那边看了看,什么都没有。

他稍微疑惑了一下,然后马上明白了。

叶修也是玩过这个游戏的。以王杰希的视角看,那里应该是选项框的位置。

果然,王杰希顿了一下,把菜单给叶修:“你来点吧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1,共6】

“我不饿,你点你喜欢的吧。”

王杰希显然没有意料到这样的回答,愣了一下,把菜单收回去。

叶修记得这里本来有一个点饮料的情节的,但他看着桌上的两杯奶茶,还是没有把“我有点渴了,能帮我买瓶饮料吗?”这句话问出来。

在西餐厅当然要吃西餐,王杰希点了两份牛排。叶修瞥了一眼菜单,上面的价格让他觉得有点牙疼。

真不愧是豪门战队,兴欣可没那么奢侈,当初第十赛季冠军庆祝会都是吃了顿烧烤解决的。

【叶修好感度-1,共5】

王杰希:???

由于中间没有剧情,牛排很快就上来了。叶修切了一小块放进嘴里,表情立刻变得奇怪起来。

这、他、妈、是、什、么、鬼、味、道、啊!

他是知道这顿饭有一个“不喜欢这个口味所以换了对方的吃”的情节,但没想到会为此做出怎么丧心病狂的牛排啊!

叶修艰难地把牛排咽下。

“怎么了吗?”王杰希关心道。

“我不喜欢这个口味,你试试吧。”叶修放下刀叉,主动把自己的牛排和王杰希的调换位置。

你不就是想让我触发剧情吗?我偏不。

【叶修好感度-5,共0】

王杰希:…………

游戏系统:mmp你怎么不按剧本来?

“这样不好吧,我都吃过了。”王杰希盯着眼前缺了一角的牛排说。

“没关系,我的才切了一块,至于你的……”

叶修沿着整齐的切痕又切下一块,伸手放到王杰希嘴边。

“张嘴。”

王杰希盯着那块牛排,感觉自己被攻略了。

过了整整十秒,他才张嘴咬住牛肉。

叶修马上把手收回,又切下一块递过去。

直到牛排边缘都被切过一遍,叶修才停止了对王杰希的“投喂”行为。

“行了,这下就没事了吧。”叶修终于切下牛排放到自己嘴里。

“嗯。”王杰希也低头进餐。他感觉自己脸颊有点热。

吃完饭,叶修问:“接下来我们干什么?”

王杰希看了一眼选项:“去看电影吗?”

“我不看电影。”叶修果断回答。

“那你想干什么?”

叶修回想了游戏选项。

去餐厅,去电影院,逛街,去游乐园,去酒吧,去书店

“要不我们再吃一顿?”他提议道。

王杰希:“…………”

“咳,开玩笑的,要不我们回家打荣耀吧。”

你回你家,我回我家,然后打荣耀。

叶修是这个意思。

“好啊,你带路。”王杰希不假思索地答应了,选项都没看一眼。

“……带什么路?”

“不是要去你家吗?”

喻文州也是,你也是,怎么一个个都想着要去我家。

叶修默默地站起来离开,王杰希跟上。

路过奶茶店,店里的小姑娘一脸复杂地看着叶修和王杰希。

四目相对,小姑娘眼里透露出强烈的谴责。

叶修:我不是,我没有,你别这么看我。

叶修拉着王杰希快步从奶茶店走过了。

“前辈这是在干什么?”

叶修回头一看,差点没叫出来。

“肖时钦?”

“咳,前辈,我们去看电影吧,我买了电影票。”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笑着说。

叶修觉得自己的袖口要被王杰希拽下来了,他不动声色地拉住王杰希的手握紧。

王杰希立刻回握过去,不再执着于衣服袖口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5】

这是给谁的好感度?王杰希的还是肖时钦的?

应该是王杰希的吧。叶修大致推算了一下。

“抱歉了小肖,我不喜欢看电影。”

“那好吧。前辈接下来打算干什么?带我一起吧。”肖时钦也不强求。

“……那你的电影票怎么办?”

“给小戴吧,还有一张给苏沐橙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5】

肖时钦勾了勾嘴角。

“好吧,我们走。”

于是肖时钦愉快地加入了队伍,主动拉住了叶修的另一只手。

然后和王杰希的目光对上,两人目光交界之处仿佛出现了火光。

“你们互相看对眼了?”

没错,叶修就是想让他们两个不要这么深情款款地凝视着对方,因为他们的目光交界之处正好对着他。

叶修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【叶修好感度-5,共0】

【叶修好感度-5,共0】

“怎么可能。”肖时钦连忙笑道。

王杰希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样子:“你说这话你信吗?”

“不信。”叶修把手抽出来,向前走了几步,“好好走路,这么大了自己走路都不会吗?”

然而就这几步路,叶修就感觉自己被谁拽走了。

肖时钦看向王杰希。

“王队不去追吗?”

“你不也没去吗?”王杰希在路边找了椅子坐下。

肖时钦笑而不语。

“老叶老叶,我们去游乐园!”

“停!黄少天停!你先等等!”叶修拽住黄少天的围巾,厉声喝到,“你冷静一点!”

【叶修好感度-10,共-10】

黄少天被勒住脖子,停了下来。

“黄少天,放手。”

“老叶……你生气了?”

黄少天松开手,有点紧张地看着他。

真是……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-5】

叶修理了理衣角,没有回答。

手腕被拽得发麻,使不上劲。

“老叶,你一定生气了对不对?”黄少天看着叶修,“你平常都不会叫我全名的,你也不会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说话,你——”

“知道我生气了还说什么?闭嘴!”叶修握着右手手腕,压低了声音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0】

“走了,回去。”叶修揉着手腕转身。

“可是我都买好票……”

“给小卢!”

回到原地,肖时钦、王杰希和喻文州正聊得愉快。

“文州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此时叶修已经调整好心态,自然地和喻文州打招呼。

“我刚到。听说大家要去前辈家打荣耀,带我一个吧。”

叶修当然不会介意。

“行,快走吧。”

喻文州看了看他身后沉默不语的黄少天,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说什么。

不管发生了什么,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想着去开解情敌了吧。

叶修也回头看了看,走上前带路。

【叶修好感度+10,共10】

“你的心情不好。”王杰希快步走到叶修身边,“我对情绪一向敏感,我看得出来。”

“的确。”

“黄少天惹你生气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因为他拉着你跑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别装周泽楷,好好说话。”王杰希拉住叶修右手。

“我有好好说。——你们怎么老是拉我的手?放开。”叶修浑身一僵,想把手抽出。

王杰希目光一闪,拉起袖口。

手腕上有着一圈红色的勒痕。

这下王杰希知道叶修为什么生气了,因为他更生气。

“黄、少、天。”他一字一顿地说。

“他不是故意的。”叶修忙说,“他不会想这样的,你也知道。”

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你对他倒是真好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从来都没有那么生气过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连全明星之后那些记者说我自作主张,说我该退役了,我都没那么生气。”

“他们这么说过你?”叶修皱眉。

“是。”王杰希点头,“他们难道没有这么说过你?”

“说过,说得多了去了。”叶修有些烦躁地想抽一支烟,发现口袋里没有,“我一直没有露面回答,但我觉得他们说的对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20,共20】

“你明明还能打。”

“但对当时的嘉世来说,我已经多余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他们需要各自发挥实力,但我压制了他们。”叶修平静地看向王杰希,“一个战队不是光靠一人就能撑得起来的,王杰希。”

“……走吧。”

叶修点了点头。

“叶——修——!叶——修——!”

从遥远的街那头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又来一个。”肖时钦扶额。

“听声音是张佳乐。”喻文州想了想。

“你确定是他?”王杰希问道。

“就是张佳乐。他的声音我还不认识吗?”黄少天抢先回答。

王杰希没有接话。

一行人停下脚步,看着张佳乐从街那头飞奔过来。

“我们决定去我家打荣耀,一起?”叶修干脆抢先问道。

“行啊。”张佳乐先是一愣,然后激动起来,“这么多人打什么游戏啊,好不容易聚一聚,一起吃个饭呗。我要吃火锅!吃火锅!”

“……你们怎么看?我和老王吃过了。”叶修转头问道。

“我还好,但不怎么饿。”肖时钦说。

“我不吃辣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

“我也不吃。”黄少天赞同。

“别啊!那可以不加辣椒,想吃辣的自己沾啊。反正时间还早,当夜宵也行啊。”张佳乐依旧不放弃。

一行人都看向叶修。

“看我干什么,没意见就吃吧。”叶修耸耸肩,“反正我也好久没吃火锅了。”

“那我去买菜!”张佳乐兴冲冲地又走了。

【好感度+5,共5】

“你跟着去?他应该不知道我家在哪儿,再加上他那个运气,别让他走丢了。

“哦……”黄少天乖乖地跟了上去。

【好感度+5,共15】

“他们估计还要好一会儿才回来,我们先到我家准备准备吧。”

“你家还有多远?我们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吧。”王杰希毫不客气地问。

“快了快了,前面那个路口就是了。”叶修摸着口袋里的钥匙说道。

奇怪,明明之前没有这把钥匙的。

“……到了。”叶修看着眼前的房子,有点不确定地说。

不过之前他玩游戏的时候,着实是这里没错。

“你确定这是你家?”连喻文州都有点犹豫,“可这不是前辈的风格啊。”

“只是稍微有点差异罢了。”叶修拿钥匙开门,“把粉红色的墙壁和小熊图案换掉就没问题了。”

毕竟人家是恋爱游戏,你不能改变它少女的本质。

“先随便找个地方坐吧。我……先熟悉一下这个房子。”

一进门是餐厅,右侧是客厅,右前方通向厨房、卫生间和客房,并且有一个楼梯。上了楼梯到二楼,有一间书房和两个卧室。再沿楼梯拐弯向上,是三楼的阁楼。

“房间还挺全的嘛。”叶修满意地点头,“就是没找到烟和打火机。”

最主要的是有三间卧室,他们两人一间还可以挤挤。

“叮——咚——”

这么想着,叶修又听到什么声响。

哦,是他的手机。

“现在有空吗?——张新杰”

好吧,现在可能睡不下了。

“可能没有,我们要在家吃火锅。——叶修”

“你们?——张新杰”

“是啊,你认识的。要一起吗?——叶修”

“好,地址给我。——张新杰”

“05路29号。——叶修”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5】

叶修下楼的时候,就看到肖时钦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“喻文州和王杰希呢?”叶修坐在他旁边。

“王杰希说他也随便在屋里走走,至于喻文州……”

“我在厨房洗了一些水果,要吃吗?”喻文州端着果盘走过来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15】

“给我一个苹果。”叶修拿了苹果,顺手把果盘接过,放在茶几上。

“你怎么知道厨房在哪?”肖时钦拿了一个橘子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喻文州摊手,“我就是想去厨房,然后就走过去了,好像对这里很熟的样子。或许我以前来过呢?”

是啊,你上午刚刚来过。

叶修啃了一口苹果想。

“哦,对了,刚才张新杰发消息说他也要来。”

“不会吧?”肖时钦有些诧异,“张新杰吃夜宵吗?”

【叶修好感度+10,共10】

“哦,我忘了和他说了!”叶修忙想发信息给张新杰。

然后就听到门铃响了。

王杰希正好从楼上下来,顺手开了门。

“张新杰怎么来了?”他转头问。

好了,不用说了。

“来吃夜宵的,过来坐吧。”

王杰希准备关上门。

“等等!等等!”

张佳乐和黄少天突然拎着袋子跑了进来。

“为什么你每次都是这样出场的?”叶修疑惑。

“我怎么知道啊!”张佳乐举了举手中的袋子,“不是吃火锅吗?我买了很多东西,累死我了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10】

“我看你买的这些我们连吃三天都吃不完。”叶修递给张佳乐一杯水,接过他手中的袋子,“我去怎么这么重啊,少天大大快和我把袋子放到厨房。”

“哈,知道我一路的辛苦了吧?”张佳乐一口气喝完了一大杯水才说话。

“我看看都买了些什么。”叶修把食材一个个掏出来,“青菜,豆芽,海带,肉片,土豆,胡萝卜,冻豆腐,鱼丸……”

叶修看向黄少天:“怎么,今天你一直不对劲啊,好好说话,装什么周泽楷?”

黄少天瞪了他一眼。

“……不会是不能说话了吧?嗓子坏了?”

黄少天郁闷地想说什么,又闭上了嘴。

他干脆从口袋里拿纸和笔写给叶修看。

“不是不能说,是不想说。每次一张口就有种说话好累不想说话的感觉。”

“……别装了,我已经看穿你了。”叶修面无表情地说,“你是谁,周泽楷还是郑轩?装成黄少天有什么目的?从实招来。”

黄少天一张纸拍到叶修脸上。

叶修把纸拿下来,仔细看了看。

的确是黄少天的字。

“少天啊,这一定是报应,谁让你以前说话说太多呢?”叶修连连摇头。

算了,给你点同情分吧。

【叶修好感度+10,共25】

黄少天:……

黄少天选择不理他。

“好啦,少天大大,别不高兴。明天有空我陪你去医院治病。”

我没病。

“你有。”叶修抖了把小青菜在水池冲洗。

黄少天拿了一个土豆狠狠地削着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30】

“前辈,少天,要帮忙吗?”喻文州走了过来。

“文州你帮忙洗一下用具,把火锅汤煮开吧,用料在柜子里。”

“好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20】

喻文州打开柜子,看向旁边的黄少天。

“少天,怎么了?”

黄少天摇了摇头。

叶修咳嗽了一声,直接把刚才的纸条递给喻文州。

喻文州:……

“没关系的,少天。”他笑着安慰道,“明天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,我们一起想办法。”

黄少天感激地看向喻文州,随即瞪了一眼叶修。

队长说的多好,怎么你一说就那么气人呢?

叶修无奈地摇摇头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35】

喻文州笑了笑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老叶,我来帮忙了!”张佳乐推开厨房门进来。

“你?你行吗?”叶修怀疑地看着他。

“叶修你别瞧不起人啊,我做饭很不错的,菜还是我挑的呢。”张佳乐撇了撇嘴角。

“可是位置不够了啊。厨房就这么大地方,站了四个人,走都没办法走了。”

“要不前辈去休息吧。”喻文州提议,“这里我们来就好。”

“不行,哪有主人休息让客人忙活的道理。”叶修摇头。

喻文州的目光放到黄少天身上,笑容更亲切了些。

“少天做了这么多事一定累了吧,先去休息休息怎么样?”

黄少天使劲摇头。

不行,外面那群家伙一定会嘲笑我的。

“……那你就出去走走,散散心,可以吗?”

黄少天想了想,点头出去了。

估计要等他们都睡觉了再回来。

“张佳乐前辈帮我把这几杯水端过去吧。”

“啊?哦,可以。”

张佳乐接过水杯离开。

叶修看向喻文州。

“行了,费那么大劲把人支出去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喻文州顿了一下,“前辈,是不是很喜欢少天?”

“……你从哪得来的这个结论?”叶修沉默了一下问道。

“很多地方。这很容易看出来吧。”喻文州勉强笑了笑,“少天他也很喜欢前辈呢。”

“前辈会和少天在一起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叶修把洗好的青菜放进漏盆里。

“我的意思前辈还不知道吗?”喻文州突然激动起来,按住叶修的肩膀凑近,“我喜欢前辈,我想和前辈在一起,前辈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?”

喻文州将那份感情明明白白的摆在叶修面前,这让叶修突然不敢去看他的眼睛。

“文州,你冷静一点,这都不像你了。”

“既然前辈没有直接拒绝我,那对我一定是有感情的吧。”喻文州自顾自地说着,“那为何不和我试试看呢?”

“咳,打扰一下,你们在干什么?”

两人朝门外看去。

“张佳乐不小心把一个杯子打碎了。他不敢过来,所以让我来告诉你们。”张新杰的目光在叶修肩上,停顿了一下,最终移到准备好的食材上,“做好准备了就出来吧,大家都在等你们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10,共15】

“行,我们马上出去。”

叶修忙往后退,然后离开厨房。

“喻队,走吧。”张新杰礼貌地说。

喻文州朝他笑了笑,双手渐渐握紧。

叶修到了客厅,发现又多了两个人。

“晚上好,叶神,打扰了。”江波涛向他挥了挥手。

“前辈,好。”周泽楷抿唇看着他。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叶修有些头疼。

“本来我和小周是想约叶神去酒吧喝酒的,看这么多人都在就留下来了。”

叶修走过去,肖时钦和王杰希往旁边挤了挤,让出位置。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15】

【叶修好感度+5,共25】

“那么现在问题来了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黄少天第八,加上我自己一共九个人,三间卧室,都是大男人难道一间要挤三个人吗?”叶修一副苦恼的样子。

“之前我上楼仔细看了看,书房里间还有一个卧室。”王杰希开口道,“所以可以两人一间,还有一个人睡沙发。”

【叶修好感度+10,共35】

“那问题又来了,谁睡沙发?”张佳乐问道。

场面一下子安静下来了。

周泽楷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了,小周?”叶修注意到这点。

“还有……孙翔。”

“不会吧,孙翔也要来?”叶修开始感到崩溃了。

“嗯。”

“让他睡沙发,反正沙发有两个,最后一个没资格睡床。”叶修肯定地说。

没有人反对。

“那,另一个睡沙发的人怎么决定呢?”喻文州把话题绕了回来。

“投票决定?”张新杰提议。

“那也太伤感情了吧。”肖时钦一票否决。

“那就猜拳吧,最后输了的睡沙发。”叶修看向大家,“你们说呢?”

“好主意。”张佳乐赞同。

“我没意见。”张新杰说。

“听你的。”肖时钦摊手。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江波涛还是笑着,没有反对。

“前辈决定吧。”喻文州喝了一口水。

“王杰希?王大眼?回神,回神了。”叶修把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。

“我没意见。”王杰希说,“但你们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?”

“什么声音?”叶修问。

“从那边传来的。”王杰希指了指厨房那边。

“我和前辈刚从厨房出来。”喻文州提醒。

“不一定是厨房。”王杰希摇头,“只是那个方向,也有可能是边上的客房或卫生间。”

“去看看。”张新杰说。

“要不算了吧。”肖时钦有点犹豫,“可能只是什么东西倒下来了呢?”

“如果不是呢?”张新杰反驳。

“如果不是,那又是什么?”江波涛的声音有点颤。

“那声音一直在响。”王杰希补充道。

周泽楷抱紧手臂。

“行了。”叶修率先站起来,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“既然提了就去看看,否则睡觉都睡不安稳。有哥在,怕什么。”

周泽楷突然抓紧了叶修的衣服。

“别怕。”叶修小声安慰。

周泽楷摇摇头。

“队长不是在害怕,他好像发现了别的什么。”江波涛猜测。

“小周,怎么了?”

周泽楷一言不发,看着门外。

江波涛随着他的目光看去,随即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看窗外。”江波涛提示道。

叶修往窗户看去。

从窗帘透出的一条缝,可以看到有人来来回回地在门口徘徊着。只是天色太黑,看不清那人的脸。

“不会是抢劫的吧。”张佳乐有点紧张。

“怕什么,没出息。”叶修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一个吗?我去开门,张新杰跟我一起。”

“好。”张新杰也站了起来。

两人走到门前,听到了门外不停的脚步声。叶修握住了门把手。

“冷静点,有脚步声就说明那至少是人。”叶修回头说。

“我很冷静。”张新杰把茶几上的花瓶拿在手里说。

哦,差点忘了跟我来的是谁。

叶修笑了笑,猛地打开了门。

三个人俱是一愣。

“真是白担心一场……”连张新杰都松了一口气。

“孙翔,你到了之后不进屋,一直在门口绕圈是什么意思?”叶修抽了抽嘴角。

“啊……呃……”孙翔摇了摇手里的电影票,“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?”

所以你就是在纠结这个吗?

【叶修好感度-5,共-5】

“深更半夜的看什么电影,午夜剧场吗?”叶修侧身把孙翔放进来,关上门,“而且我已经很多年不看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自己看电影票。”

孙翔低头一看:“靠!我选错了!”

“所以歇了你看电影的心思吧,一会儿准备吃火锅。”

“那电影票怎么办?”

“这回我也不知道了。”叶修叹气,“估计小卢这个年纪都不想看了。”

叶修和张新杰带孙翔回了客厅,把事情解释给大家听。

“真是吓死人了,孙翔你下次可别这样。”江波涛说。

“别这样。”周泽楷跟着点头。

孙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“那么事情都明白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孙翔来了之后一直在附近走动,弄出了声响,把王杰希听到。之后周泽楷发现了他在门口走动,最后叶修打开门,发现是孙翔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孙翔你能不能不要作怪啊,还一直弄出声音,我都要被吓出心脏病了。”张佳乐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。

“这能怪我吗?是你自己承受能力太差了吧。”孙翔不乐意了,“而且我没有发出声音啊。”

“你没有?去确定你没有?”

“对天发誓我没有!路上干净得很,我连一颗石子都没有踢到!”

“声音还有吗?”叶修问王杰希。

王杰希又侧耳听了一会儿。

“还有。”他肯定地说。

“可能是黄少天呢?”肖时钦猜测。

“少天他不会在附近的,至少要远一些。”喻文州把这个理由推翻。

室内一下子又安静下来了。

“所以到最后还是要去看看,不是吗?”叶修首先开口,“那就过去吧,或许又是一个乌龙也说不定。”

经过孙翔的事件,大家胆子也大了一点,干脆全体出动。

“在哪边?”到了走廊,叶修转头问王杰希。

“左边的客房。”

走进房间里,众人才听到一点隐隐约约的哭声。

“我去,王杰希你的耳朵也太灵了点吧。”张佳乐一边找着电灯的开关一边说,“找到了。”

“啪。”

房间一下子明亮起来。

“看到有人了吗?”张新杰问。

“没有。”孙翔左看右看,“不会真的是鬼吧。”

肖时钦浑身一抖,瞪了孙翔一眼:“别瞎说!”

“小事情你还怕鬼啊。”

“你闭嘴啊!”

“找到了。”王杰希打开衣柜。

一个看起来四五岁的小男孩蹲在里面,哭得不成样子。

“小朋友,别哭了,你是谁啊?”江波涛弯下身子,轻声问道。

小男孩抹了抹眼泪:“我……我叫豆豆……大哥哥,你们一定要帮帮我!”

“好好好,我们帮你。”叶修忙说,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豆豆怯怯地回答,“我本来和哥哥在一起的,后来我睡着了,醒来后就到这里了。”

“那你哥哥呢?”

豆豆的眼泪又有溢出的趋势。

“哥哥他……他……”

“没事,他怎么了?”

“哥哥他被人杀掉了……我醒来后,就看见他被杀掉了……我是趁那人不注意逃出来的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“什么?!”

众人脸色大变。

“等,不,先等,等一下。”张佳乐语无伦次地说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们不是在讨论谁睡沙发吗?为什么会突然变成杀人案啊!”

“冷静一点,冷静一点。”叶修不停地说着,“那个,豆豆,你记得你醒来的时间吗?”

豆豆点点头。

“大概是天要黑的时候……”

“嘶——”叶修倒吸一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张新杰问。

“天要黑的时候,我们都在屋子里啊,也没见有人开门出去。”喻文州脸色泛白,“也就是说,那个杀人犯可能还在屋子里。”

“我的天啊……”肖时钦睁大眼睛,喃喃自语。

“都怪我……”叶修左手握拳捶着额头,倒在墙上,“我家里有一个杀人魔,我还把朋友往这里带,我……真是……”

“不是你的错,前辈。”喻文州上前抓住叶修的手,“并且我很庆幸来到这里,如果前辈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遇害,我才真的会恨前辈你呢。”

其他人也默默围到叶修身边,表现出一样的态度。

【叶修好感度+20】

“那现在怎么办?报警?”江波涛看了一眼小男孩。

张新杰摇了摇手机:“我试过了,接不通。”

“总之先离开这里吧。”孙翔说。

“暂时不要轻举妄动。如果凶手被惊动就不好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现在只盼着少天不要回来了。”喻文州叹气。

“等等。”叶修转身看向小男孩,“你是从哪逃出来的?”

“从……从楼上……”

“不可能。”王杰希皱眉,“我之前上去看过了,楼上不可能。”

“……你去了阁楼了吗?”叶修认真地问。

王杰希一愣。

“二楼再往上有一层阁楼,从来没用过,平时门是关着的,灯泡坏了。成年人要进去只能弯下腰,但对小孩子来说可能没有区别。”

“灯泡坏了?有手电筒吗?”孙翔问。

“找。”周泽楷直接找起来。

最后他们翻遍了一楼二楼,找到了三个手电筒。

叶修拿了一个。

“还有谁要去?”

“我要去!”孙翔举手。

叶修不理他:“来个智商高点的?”

“靠!叶修你什么意思!”

“我去吧。”张新杰拿起一个手电筒。

叶修点点头。

“我也去,我可以听听有什么声音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好。其余的人……”叶修看了他们一圈。

“周泽楷和江波涛留在这里,看着这个孩子。”

“好的,叶神。”“嗯。”

“喻文州和张佳乐,在二楼保持警惕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“交给我吧!”

“孙翔和肖时钦,在阁楼入口处待着,要是我们出了什么意外,你们要第一时间知道并告知其他人。”

“是。”“……我会好好待着的。”

“好了,现在……”

叶修看向昏暗的楼梯,又回头看向其他人。

“开始吧。”

“那我和小周留在这里。”江波涛认真地说,“加油,叶神。”

周泽楷点头。

叶修也向他们点头,转身登上楼梯。

“阁楼的门有锁吗?”王杰希边走边问。

“原来是有的,不过后来坏了,但要注意碰到它时不要发出声音。”叶修没有回头,“另外,那个孩子也有点问题……一会儿再说。”

“我和张佳乐前辈就走到这里了。注意安全。”喻文州说着进了书房。

“等等我啊……老叶你不要出事!”张佳乐选了一间卧室查看。

“上面好黑啊……”肖时钦说。

叶修直接在墙上摸了一阵,找到开关开了灯。

“……不是灯坏了吗?”孙翔问。

“阁楼灯坏了,又不是过道灯坏了。”叶修将手电筒打开,“回到刚才的话题,那个男孩的行为不对劲。”

“怎么说?”王杰希已经看到了阁楼的门。

“他说他逃走,却没说怎么逃的。说有人杀了他的哥哥,没说在哪,没说具体时间,杀人手法。按理说这些应该印象深刻。”走到门前,叶修直接叼住手电筒,两只手灵巧地把缠着的锁链解下来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“并且,如果杀人犯真的是在我们都在时杀人的,我们不可能不知道,连血腥味都没有。”张新杰补充道。

“我怀疑他是想把我们全部引到阁楼,所以我让大家分散行动,并让小周和小江看着他……开了。”

叶修慢慢将门拉开。

“我先进去,张新杰和王杰希随后。”叶修说着弯腰走进去。

孙翔靠着栏杆,有些烦躁地抓着头发。肖时钦也紧张地四处走动。

“这里都放了些什么?”张新杰看着一个破凳子问。

“废弃的家具,破旧的衣服,常年不用的物品之类的。”叶修随着手电筒发出的光线看去,空气中仿佛弥漫着尘埃。

一时间,除了手电筒的不停移动光束,和三人的呼吸声,竟是没有任何声音。

“我听到声音了。”王杰希突然说。

“在哪里?”

“那个衣服堆后面。”

手电筒照到衣服上,什么也看不清。

叶修将上前一步的张新杰拦下,绕过衣服堆,手电筒的光慢慢向前照。

突然,一个黑影闪过,手电筒再向前,只能看见几件破衣服了。

“是只老鼠。”叶修哭笑不得又松了一口气。

此后他们又把每个角落寻找了一遍,什么发现都没有。

“好了,这下可以确定那个孩子在骗我们了。”叶修百思不得其解,“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对他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不管怎样,先下去吧。”

“行,你们先走,我殿后。”

等到叶修离开的时候,又往后看了看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“叮——咚——”

他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……每次这个东西一响都有不好的事发生,果然他不应该带手机。

叶修无奈地把手机拿出来。

“老叶老叶,你们都睡了吗?睡了我就回来了。——黄少天”

“没有,你等等。——叶修”

“可是我都在你家门口了,看这里没有人啊。老叶你没有锁门啊,那我进来了。——黄少天”

“别进来!——叶修”

叶修连忙冲出阁楼,下了楼梯,飞奔到门口。

竟是一路无阻。

来不及多想,叶修往门口看去。

黄少天一脸懵逼地看着前方的餐桌。

餐桌下面,小男孩豆豆躲在椅子后,抱着桌腿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叶修问。

黄少天摇摇头表示不知道。

“就是他!”豆豆突然叫了出来,“他就是凶手!”

叶修震惊地看向迷茫的黄少天。

“少天,你惹到他了?”

黄少天继续摇头。

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少天,你从之前进屋后,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

黄少天想了想,写了张纸条递给叶修。

“要说奇怪也算不上。就是我记得自己买了两颗土豆的,但削完一颗后发现另一颗不见了。”

叶修:……

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?

叶修转身不可置信地看向小男孩:“你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啊!”

小男孩豆豆从容地爬出桌子底下,对叶修冷冷一笑:“事已至此,我就告诉你吧。其实我是一颗来自农庄的土豆精。”

“……靠!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呢?”叶修木着脸,难得爆了一次粗口。

“没关系啦,只要我在明天中午之前走掉,就没有人发现我啦。”豆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没人发现就不会被捉住做出土豆炖牛肉啦。”

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。

他跑到客房,没有人。

到了二楼,也没有人,回到阁楼也没有。

叶修慢慢走回餐厅,现在只剩下他和小男孩了。

“其他人呢?”

土豆精一脸骄傲地说:“全都被我吸收消化了!”

然后他又指着叶修:“你也逃不掉!等我把你吸收了,就马上逃走,这样谁也找不到我啦!”

叶修渐渐感觉呼吸不上来了,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。

“叶修!”

有人向他跑来。

谁?谁在叫我?

“叶修!!”

叶修睁大眼睛,想认清眼前模糊的身影。

是……谁?

“叶修!!!”

这个声音,这个身形……

“沐橙!!!”
 
 
 
 
“呜哇!”苏沐橙吓得向后退一步,“叶修你叫那么大声干什么啊,做噩梦了?”

叶修坐在电脑桌前,大口大口喘气。

“……算是吧……”

原谅他真的不想把众职业大神被一颗土豆闷死的梦称之为噩梦。

“一开始还挺正常的,后来越来越魔幻……原来是做梦,怪不得呢。”

“哦?怎么魔幻了?”苏沐橙好奇。

“黄少天竟然不想说话了。”叶修严肃地说。

“噗,那是挺魔幻的。”苏沐橙笑了出来,“之前你上QQ和他们聊天,然后说休息一会儿抢boss,结果直接睡着了。我看你睡那么熟就没叫你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清醒清醒,一会儿下楼吃晚饭了,我去帮柔柔端菜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叶修挥手把苏沐橙赶走,然后突然愣住。

他的手腕上,有隐隐约约的勒痕。

真是见鬼了。

回头去医院看看吧,不重视可不行。

“晚饭吃什么啊?”叶修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土豆炖牛肉!”苏沐橙大声回答。

叶修突然笑了一声。

“等着,我马上来!”

临走前,他登上QQ,发了一条足以引起全联盟震惊的消息。

【荣耀职业选手群】

君莫笑:突然想吃火锅了,要不要哪天一起去? @夜雨声烦 @索克萨尔 @生灵灭 @一枪穿云 @一叶之秋 @无浪 @石不转 @百花缭乱 @王不留行

评论(67)

热度(116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