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】阴影之后 第一卷 5

“看不出来,这树林还挺大的。”叶修跟在唐柔后面走了一会儿,现在向前看向后看都只能看到无尽的树木,“这样下去很容易出事儿啊。”

“不会迷路的,我可以听声音辨别方向。”唐柔肯定地说。

叶修摇头。

“不是说这个。在这么密的树林里,白天夜晚光暗都是一样的,要是有人在这里约好要做什么……啧啧啧。”

唐柔瞥了他一眼,不搭理他,继续向前走。

“咳,别想歪了,我的意思是,如果有人意图做杀人犯罪之类的事不好防备,小心点总是不错的。”叶修试图亡羊补牢。

话是说得不错,可有了之前的事,怎么就感觉这么不靠谱呢?

“在前面。”叶修眼尖地先发现了树上的一抹黑影,快步上前。

黑猫立在一根粗壮的树枝上,前方后方都没有可以跳跃攀爬的地点,它左走右走,叫了一声,看起来十分无助。

现在怎么办?

唐柔看向叶修:“你会爬树吗?”

“不会。”叶修说。

“那我们回去拿梯子?”

“好主意。”叶修从善如流地说,“不过得你去,总要有一个人留下来看着,我又不认路,这事只能你来。”

唐柔也没意见,转身回去了。

叶修暂时也没什么事可做,无聊到跟这只猫套起近乎。

“嘿,哥们儿,你叫什么名字啊。”他朝树上大喊。

黑猫扭过头,很高冷地没有理他。

“难道我叫错了,是位小姐?”叶修小声猜测到。

但是请不要小瞧猫的听力。

“喵——!”听到这话的黑猫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
“很通人性啊。”叶修提起兴趣,“原来不是高冷是傲娇吗?”

“喵————!”黑猫炸毛了。

“好了,乖,不逗你了。”叶修安抚道,“但我总要知道你的名字吧……叫小点怎么样?”

黑猫看着叶修不出声。

“或着是有什么高大上的名字吗?咪咪?”

依旧不出声。

于是叶修认真地观察了这只猫。

“小黑?这回真想不到别的了,你答应就站树枝上,不答应就跳下来吧。”

然后黑猫没有跳下来。

“我就知道你喜欢这个称呼。”叶修满意地点头。

“怎么,你在和那只猫说话吗?”唐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叶修回头一看,差点被吓着。

只见唐柔单手横扛着梯子,步伐平稳地走了过来。

“我说,你真的是弹钢琴的?”叶修忍不住问道。

“是啊,怎么了?”唐柔把梯子靠在树上。

“没什么,夸你文武双全呢。”叶修回了一句就开始爬梯子。

“小黑,你看你那么有灵性,干脆自己沿梯子爬下来吧。”

黑猫转过身,向他摇了摇尾巴算是回应。

“我就知道你没这个能力。”

叶修叹了一口气,三下两下爬了上去,趁黑猫准备炸毛没反应过来,一把抓住它下来。

“喵喵喵喵喵!”黑猫挣扎着想要逃离魔爪。

“别动,要是我一不小心把你丢下去了可不怪我!”叶修威胁到。

黑猫在性命有危险的情况下被迫妥协了,只能用它在黑暗中泛着绿光的猫眼盯着叶修看。

一到地上,黑猫就亮出爪子威胁叶修放手,叶修不予理会,并抓着它的两只爪子就这样提了起来。

黑猫无助地蹬着后腿,感受到万分屈辱。

“不把它放了吗?”唐柔看着浑身透露着生无可恋气息的黑猫,有点不忍心地问道。

“既然找到了就带回兴欣吧,放走之后又丢了怎么办?”叶修把黑猫提高,和它对视,“你也不想让月中眠——就是每天投喂你的那个——担心吧。”

黑猫终于不挣扎了。叶修这才安心地把它抱在怀里。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在叶修和唐柔赶回兴欣的同时,霸图刑警队也到达任务地点。

“是你报的案?”林敬言看着眼前有些害怕的两个小姑娘,放轻声音问道。

“是,是的。”其中一个说道,“我朋友新买了一个望远镜,我在路上想试试,结果就从这栋楼三层的窗户里看见……”

“好的,麻烦暂时留下,等会儿去做下笔录,好吗?”

两个女孩点头。

张佳乐在一边给警局的人打电话:“麻烦查一下这个房子的住户好吗?让他在最短时间内赶回来,事情紧急,有人死亡,你听我说……”

不久之后,一位妇女哭着跑了过来。

“晴晴,我的晴晴,怎么会这样,晴晴……”

“你就是户主?死者和你什么关系?”韩文清皱眉。

“是的,我是户主,晴晴是我的女儿,家里就我们两个。”妇女有些害怕,听到“死者”这个词又悲伤起来,“明明我们一直过得很好,怎么突然——晴晴……呜……”

好在妇女没有失控,在韩文清不耐烦之前抹了眼泪。“我先开门让你们进去吧,你们一定要为我家晴晴报仇。”

林敬言安慰了妇女几句,和其它人一起进了屋。

“你家女儿住在哪个房间?”郑乘风问道。

“在这边。”妇女带路走到房间门前。

“咦?打不开?”她惊讶地又试了几次,“不行,晴晴把门反锁了。”

“没有备用钥匙吗?”张新杰想了想说。

“有是有,可一直在晴晴手里,我不知道她放在哪里了。”妇女看起来也很苦恼。

“这该怎么办,要把门撬开吗?”秦牧云认真地想着主意。

然后他听见“砰”的一声。

“不用了。”白言飞木着脸说,“队长已经一拳把门砸开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门已经打开,首先吸引到队员们注意力的是微弱的声音。

“一夜春宵不是……不是我的错……一夜春宵……”

张佳乐浑身一颤,忍不住说:“我靠,神经病啊非要放《嫁衣》,虽然我知道破坏犯罪现场不好,但队长我能不能申请把音乐关了?”

韩文清点点头,他也觉得这歌曲十分诡异。

张佳乐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摔碎了屏幕的手机旁,蹲下来关上音乐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大家这才观察起房间。正对着门是一扇窗,窗帘是蓝色加粉色。窗户透过的光可以照到左边的书桌,书桌上堆满了书,还放有各种各样的小饰品。窗户右边是衣柜,也是粉色的。

最大的家具是贴着墙的单人床,上面铺着白色的床单,房间的主人正穿着红裙子躺在上面,一脸安详。

整个房间的装扮很有少女心,但就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线索。

“看样子你知道那首歌?说说看。”韩文清问。

张佳乐严肃地点头:“我在网上听过,还挺有名的。故事有很多版本,大致意思是说女孩被男友抛弃服药自杀之类的。”

“男友?晴晴她有男朋友了吗?”妇女不确定地说。

“你不知道吗?”太不关心女儿了吧。林敬言皱眉。

“我长时间在外工作,平时都是晴晴一个人在家……”

张新杰在张佳乐讲故事时已经过去查看了一番,此时脱下手套向韩文清汇报结果。

“已经确认此人死亡。根据尸斑情况分析,死亡时间超过十二小时,且床头柜里放有空的安眠药瓶,初步定论是服药自杀,具体情况还要深入调查。”

“怎么会!晴晴她那么乖,怎么会做出这种事!”妇女不可置信地说。

韩文清看向妇女:“只是初步判断,很有可能出错。这里我们要做调查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,只有你们帮晴晴查出真相。”妇女连忙点头。

“这下有的忙了。”张佳乐嘟囔了一句,开始工作。

评论(4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