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家教】与命运对峙 1

   沢田纲吉最久远的记忆,是从三岁多开始的。
    那时他还小,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    记忆中最深刻的景象,是他父亲沢田家光带他去游乐园然后把他吓哭的情景。
    现在想想真是怀念。
    因为自从他五岁以后,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
    从某一天开始,他的父亲消失了。
    他再也没见到过他的父亲。
    即使在他身处困境的时候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
     沢田纲吉牵着妈妈的手,走在大街上。
    今天是他四岁的生日,他想给自己挑一个好礼物。
    图书?算了他最烦这类东西。
    油画棒?他又不喜欢画画。
    八音盒?那不是给女生玩的吗?
    纲吉拉着奈奈妈妈在街上找了一圈又一圈,却一个礼物也没看中。
    “纲君,快点挑吧,要到中午了呢。” 被拉着走了半天的奈奈妈妈没有丝毫不耐烦,她无奈而宽容地望着自己的孩子。
    “好吧。”沢田纲吉有些失落,但也发现自己给妈妈添了麻烦。他想了想,最后决定买几支铅笔,正好他的铅笔快用完了。
    然而正当他朝文具店走去的时候,他发现一个黑影从他旁边蹿过。
    那是什么?他起了好奇心。
    他果断把铅笔放在了一边,转身就跑去追那个黑影。
    沢田纲吉跟着那黑影在街道上穿梭着,直到它停在一个巷子里。他毫不犹豫地跟了进去。
    围墙上,有一只黑猫添着爪子。
    原来是只猫啊。他这样想着。
    他突然感到左肩好痛。
    低头望去,眼前一片红色。
    有人捂住了他的嘴巴。
    然后他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。
 
    等沢田纲吉醒过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大街上了。他被关在一个房间里,和其他孩子一起。门外站着两个大人。
    他环顾四周,大约有二十多个孩子被关在这里。
    他大概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了。
    他好像被坏人抓住了。
    妈妈会担心,所以他要逃出去。
    沢田纲吉静静地坐在地上,一声不吭。
    左肩一阵阵的发痛。
    好像流血了。
    好疼。
    “小,小哥哥,你还好吗?”沢田纲吉感觉有人戳了他一下。
    他抬头看去,是一个小女孩。女孩有着棕色的短发,穿着绿色的吊带裙,笑起来格外单纯,眼里还有些担忧。
    纲吉的眼神不由得柔和了下来。
    不得不说,这个女孩的相貌和笑容让他想起了奈奈妈妈。
    “我没事。”他轻声说。
    “可,可是你流了好多好多血,不疼吗?”女孩疑惑地问。
    沢田纲吉点了点头。
    “那,那你为什么不哭?”
    “……我为什么要哭?”
    “因,因为他们都哭了啊。”
    确实,那些被抓来的孩子,在这里待了这么长时间,都害怕得哭了出来。
    “因为我不害怕。”
    “那,那你为什么不害怕?”
    “我为什么要害怕?”
    “因,因为他们都害怕了啊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?
    沢田纲吉决定不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了。他转过头,看着女孩说:“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    女孩认真地说:“千,千叶知世。”
    “千千叶知世?”
    “不,不对,是,是千叶知世!”
    “千叶知世?”
    “嗯!大,大家都叫我小知世。”她使劲地点了点头,又问:“那,那小哥哥你呢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?”
    “沢田纲吉。”
    “沢,沢田纲吉?”
    “……嗯。”
    “好,好长的名字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还,还绕口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那,那就叫你纲哥吧。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“为,为什么要起这样的名字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?
    沢田纲吉决定再换个话题。
    正当他准备开口时,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    所有人都向门外望去,一个看起来十分和蔼的人站在那里。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 那人笑了笑,说:“我姓渡边,是一个医生,你们叫我渡边医生就可以了。”
    沢田纲吉不禁缩了缩身子。
    那个人明明看起来很温和,为什么他会感到紧张和恐惧?
    渡边医生好像还要说什么,但被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    “纲,纲哥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为什么要起这样的名字啊?”
   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聚集到他们身上。
    纲吉:“……”
    小知世,看来你不止是结巴,是十万个为什么,而且脑子有坑。
    “咳,小姑娘,能不能听我说完?”
    千叶知世终于把目光投向了这位医生。
    然后用一句话让他差点噎死。
    “你,你是谁?”
    ……所以说你果然刚刚没有听他说话对吧!
    这时,知世又把目光投回了纲吉。
    “纲,纲哥,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 小姑奶奶,你放过我吧……
    “纲,纲哥,你,你哑巴了?”
    ……你才是结巴呢。
    为了防止千叶知世再说出什么让人郁闷的话,沢田纲吉决定做点什么。
    “小知世。”
    “在!”
    “闭嘴。”
    “哦!”
    千叶知世表示其实她是个听话的好孩子。
    然后她和纲吉一起看向了被打断被挑衅被无视的渡边。
    一直关注他们的其他人也转过视线。
    渡边:我容易吗我。
    “我是来接你们走的,你们必须接受身体检查。”渡边最后决定不在为自己找麻烦,果断放弃再和千叶知世说话,“劝你们乖一点,就你们这群小孩子,逃不掉的。”
    沢田纲吉表示这句话让他很不爽。
   他决定逃走。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