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张】或许我应该多喝一点

*关键词:清醒
*虽然是关键词但好像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
*字数:3287

事情要从荣耀国家队拿下冠军回国后说起。

联盟特地在晚上为他们开了一场庆功宴,几乎所以职业选手都被邀请到场。

说是庆功宴,其实没过几分钟就变成了闲聊茶话会。

叶修一向不怎么和人交谈,让他主动找人说话还不如去打一盘荣耀。他端了一杯橙汁,走到角落的沙发旁。

张新杰正坐在沙发上休息。

“怎么,虽然你不怎么会聊天,但这种特殊时刻,不去找你们霸图的人庆祝一下?”

“已经和他们见过面了。”张新杰向叶修点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。

叶修坐在他旁边,打量了他几眼。

“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。怎么了?”

“是不太好。”张新杰皱眉,“还有半小时就到十一点了,我时差没倒过来,一点睡意也没有,而且第十一赛季也要开始了,必须赶快调整状态。”

……除此之外,还有别的原因。

张新杰没有提。

叶修有点惊讶地看着张新杰。其实他刚才就是随便一问,也不觉得对方会回答他这种私人的问题,没想到张新杰却完全不避讳,很正经地回答了。

不过这样才是张新杰的性格吧。叶修没有多想。

“要不要靠着我睡一会儿,哥不介意。”他半开玩笑地说。

张新杰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思考着什么。

……他不会真的在想这件事吧?叶修想。难道不应该直接拒绝吗?

“不了,谢谢领队的好意。”

叶修不知为什么松了一口气。

张新杰的目光在经过叶修手里的橙汁时停顿了一下。他推了推眼镜:“领队只喝橙汁吗?就像你刚才说的,在这种特殊时刻,就算是职业选手也会喝一杯的,更何况领队你已经退役了。”

“可别,”叶修摆摆手,“我是真的一杯就倒的酒量,还是算了吧。”

叶修说完喝了一口橙汁,转头看向和楚云秀聊得开心的苏沐橙,戴妍琦也过去听着。

乔一帆和高英杰凑到一起,卢瀚文和宋奇英在争论着什么,新生代们相处得也算融洽。

“大家都玩得挺高兴啊。”

“毕竟这样齐聚一堂放松的时候不多。”张新杰接话。

然后叶修继续看着四周,张新杰也没有再说话。

气氛渐渐压抑地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。张新杰将手中的酒杯握紧了些,最后把它放在桌上,站起身来。

“我突然想起有关于战队的事找韩队谈,先走了。”

“哦,那你走吧。”

你想走就走啊,跟我说什么。

叶修有点疑惑,也没多在意。

他看着张新杰快速离开,开始思考他之前说的话。

也是,在这种场合下,自己真要滴酒不沾,也不太合适。

刚才他四处望了望,发现在场的职业选手还真没有不喝酒的,就连卢瀚文都在黄少天的怂恿下喝了一口。

犹豫了一下,叶修挑了一瓶浓度不高的酒,谨慎地倒了半杯。

半杯酒最多让叶修意识模糊一些,还不至于放倒他。他可不想宴会结束后被兴欣的队员抬回去。

喝了两口,叶修就感觉有点头晕。

感慨了一下自己过分的酒量,他靠在沙发上闭眼休息。

走出一段距离,张新杰感觉呼吸通畅了些。

他找到韩文清,语速比平常要快很多:“队长,关于这次世邀赛,我有一些录像,对于战队或许有用,明天交给你。”

“好。”韩文清点头,“你身体不好?”

他的脸色已经差到任何人都能看出来了吗?

张新杰摇头。“没有别的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早点休息。”韩文清于是没有多问。他相信以张新杰的性格,不会让别人操心的。

张新杰快步走进卫生间,拧开洗手台的水龙头。他摘下眼镜,用手捧了一把水。

清澈的水平静下来,映出他的倒影。张新杰猛地把水往脸上一泼,看着镜子中水滴从发丝滴下,感觉冷静了许多。

张新杰的失眠,根本原因并不是没有倒好时差。他从回国的前一天就开始失眠了。

他这两天在为一个发现困扰。

他发现自己喜欢叶修。

就在那人代表国家队,向全世界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。

他的心跳得极快。

张新杰可以肯定自己是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的,而且他早已过了对感情懵懂无知的年纪。

即使严谨冷静如张新杰,也没法对“爱情”这种突如其来——或许他早就开始也说不定,但没人发现——的感情,做出完美的决定。

他暂时还没有观察出叶修对他的态度,按理说,最理智的决定应该是放弃这种不正常,至少对他来说不正常的感情。但是……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张新杰第一次做出这么不靠谱的决定。

当他回去时,就看到叶修靠在沙发上,像是睡着了。

“领队?”张新杰走近,轻声叫道。

叶修没有回应。

“叶修?”张新杰加大音量。

叶修依旧一动不动。

张新杰这时看到桌上的酒杯,里面还剩一点酒。他想起叶修的话。

“我是真的一杯就倒的酒量。”

所以,叶修这是喝醉了?

张新杰仔细打量眼前的人。

之前叶修让他靠在肩膀上休息,其实他是想答应的。但他明白叶修只是在开玩笑,以他的敏锐,要是自己答应,他一定会发现什么。

或许他应该学学蓝雨的黄少天,现在还不是最好时机。张新杰这样想着。

而现在不同了。

张新杰选择了一个最不容易惊动叶修的位置,轻轻地环住了他,把头埋在叶修怀里。

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又开始加快了。

张新杰勾起嘴角。

还有几分钟到十一点,或许他应该睡一觉了。就这样一直下去,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叶修本来是打算休息几分钟的,但或许是世邀赛太累了的缘故,一放松下来,疲惫感就侵袭了全身。

他听到有人在叫他,声音模模糊糊,听不出是谁。

那人又叫了一声,但他不准备回应。

就让那人以为他睡着了吧。

然后就感到有人抱住了他,或者说把他埋到自己怀里。

叶修:……

他一下子清醒了。

现在装作刚刚醒过来,是不是有点尴尬?

或许这人也是喝醉了呢?那就没问题了吧。

叶修正准备动一动表示自己醒了,就听到一句话。

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

这回听得清清楚楚,是张新杰的声音。

叶修:……

叶修:之前拒绝了我的人是谁?

得了,这下决定不能“醒”过来了。

叶修现在无比后悔。或许他之前应该把酒杯倒满,然后多喝一点,干脆直接喝醉?

张新杰不一会儿就睡熟了,叶修还是不敢动。

“前辈……”喻文州拿了一份资料走过来,刚开口,看到两人诡异的姿势,一下子愣住了,“你们……”

叶修: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

叶修抽出一只手,食指竖在嘴边,做出“禁言”的手势。

“牧师睡着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”他做着嘴型。

喻文州盯着张新杰看了几秒,笑着点点头走了。

他回到位子上,黄少天凑过去:“队长,你刚才干什么去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喻文州笑着夹了一筷子秋葵放到黄少天碗里,“少天,挑食不好,多吃点。”

黄少天:???我做错了什么?

苏沐橙也发现叶修这边不对,悄悄绕了过去,看清情况后笑道:“呵呵,叶修你是在充当抱枕吗?”

叶修:我不是,我没有。

“别说了,我这不是为了队员牺牲自己吗?伟大不?”叶修苦笑。

他试着坐正了些,感觉被勒得腰疼。

这都不醒,应该是睡熟了吧。

叶修试着把张新杰的手掰开,但硬是拉不开。

“……搂得真紧。”他咬牙切齿地说。

苏沐橙已经快要笑出声来了。

“你还幸灾乐祸!算了,我把他送回去吧。”叶修无奈地把张新杰抱起来,“你记得保密啊。”

“放心吧。”苏沐橙做出“OK”的手势。

她看着叶修和张新杰离开,又悄悄绕回去了。

“咦?怎么一直不见老叶啊。苏妹子,你知道老叶他去哪儿了吗?”黄少天艰难地和那一点秋葵奋斗了半个小时,怀念起了当年的榨菜,突然想起叶修。

大家也想起这一点,都盯着苏沐橙看。

“张新杰在沙发上睡着了,叶修看你们玩得开心,就没打扰你们,把他送回联盟安排的宾馆去了。”苏沐橙和平常一样微笑着,“而且他刚才喝了酒,有些醉了,索性也回去了。”

于是众人又随便聊起来。

知道真相的喻文州又笑着给黄少天夹了几筷子秋葵。

黄少天:【绝望.jpg】

叶修见实在不能把张新杰从自己身上扒下来,干脆把人带回自己的房间。然后搂着他一起扑到床上,直接睡过去。

第二天一早,叶修是在张新杰的注视中醒过来的。

“这是我的房间。”叶修松开手,好心解释道,“我昨天喝醉睡着了,醒来后你就抱着我不放。”

“抱歉,昨天我也喝醉了。”张新杰也松开搂了一晚上有些发麻的手。

叶修:我知道,你还向我表白了呢。

“昨天大家都玩得比我们嗨,估计这个时候还都在睡,你现在直接出去回你自己的房间也没人会发现的。”叶修提醒道。

“前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张新杰没有接叶修的话,向他提问。

叶修没想到他会突然提出问题,但还是认真回答。

“我都被老头子赶出来玩荣耀了,总不至于再回去吧。留在兴欣当个教练,没事玩玩荣耀网游也不错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张新杰站起来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“哦,那你走吧。”叶修说,“记得洗个澡,换身衣服,你昨天直接睡的。”

叶修看着张新杰点头离开,心里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张新杰关上门,回到自己的房间,心里不停地谋划着。

既然他会留下,那么就好办多了。

来日方长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