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家教】隔岸时光 第一章

*无cp,主亲情
*暂停更新
*有关沢田纲吉和初代彭格列

    序

我看见了河流缓缓流淌,它带我到对岸的时光。
在河流两岸,我们隔岸相望。
——时光静好。

  第一章

    “纲吉,别发呆了,快来帮忙!”
  “啊?哦哦哦,我马上来,罗莎奶奶。”
  沢田纲吉慌忙跑了出去,中途还摔了一跤。
  “你都十四了,怎么走路还摔跤?下午记得锻炼,我看着你!”已经八十多岁的罗莎奶奶还是中气十足,皱着眉不满地看着跑来的纲吉,严厉地说,“快点,时间不够了!”
  沢田纲吉连忙点头,加快了动作。
  好不容易把行李都搬上了马车,沢田纲吉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
  “啊……要是这时候有汽车多好……”
  “不要碎碎念了,快上来!”
  “哎?是!”
  纲吉拿起自己的包,熟练地跳上了马车。
  他轻轻掀开窗帘,看着车子渐渐行驶出了城里。
  纲吉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  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避难了。
  这座城镇,一直被黑手党控制着。每次黑手党发动战争,他们这些没有武力的平民总要遭殃。所以,只要一得到风吹草动的消息,不管是真是假,他和罗莎奶奶总要出去避难,过上一个月再回来。
  唉……为什么一定要有战争呢?
  “坐好了,怎么今天这么心不在焉的。”
  “是,罗莎奶奶。”
  沢田纲吉最后看了一眼在扬起的灰尘中远去的城镇,放下了窗帘。
  谁也不知道一个月后,这里又变成什么模样。
  反正他们留在镇上的东西肯定不在了,不管是否有战争,不管战争是否严重。
  一切都是因为黑手党。
  这也是沢田纲吉心不在焉的原因。
  昨天早上,“他”家里来了一个名为Reborn的小婴儿,告诉“自己”要当黑手党。
  明明自己是那么讨厌这种东西,怎么可能答应啊!
  况且,留下一个杀手在妈妈身边太危险了,要不是他回不去,怎么可能同意!
  .
  沢田纲吉是五岁时突然来到这个城镇的。
  当时他还什么都不懂,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——说真的,他现在也不知道,因为他根本不明白“意大利”这个词的概念。
  幸好脾气不好但心地善良的罗莎奶奶收养了他,教他意大利的语言,教他怎样在危险中生活。
  不过庆幸的是,自从他来到这里之后,每天晚上睡觉时,都能收到一段记忆。
  纲吉想,这可能是如果他没有来到这里,每天会经历的事。
  多亏了这些记忆,纲吉才能忍住内心的恐惧担忧,在这里安心生活下来。
  不过今早的记忆着实让他高兴不起来就是了。
  .
  马车颠簸地行驶在灰尘四起的路上,离他们的目的地——莱纳斯小镇还有不远的距离。
  这段路程,其实也是不安全的。强盗、杀人犯、黑手党,时时刻刻都有可能经过这里,把他们杀害。
  算他们运气不错,只有两回被强盗逼迫着交出了大部分财产,还没有遇到过生命危险。
  不过今天,沢田纲吉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  “喂!那边的,快停车!”
  纲吉的心里猛地一沉。
  “待在马车上,不要出声。”
  罗莎奶奶和往常一样叮嘱了纲吉一句,然后理了理衣角下车。
  纲吉也同样点头,可心里忍不住担忧起来。
  “呦,老太婆,车上就你一个人?”
  “是啊,我的家乡被毁了,我是出来避难的。”
  “呵,那就好办了,把钱交出来,就留你一命。”
  “好,我给你们。”
  沢田纲吉听着,握紧了拳。
  每次,每次都是这样。
  罗莎奶奶劳累一生的积蓄,就这样一次次被夺走,早已所剩无几。
  偏偏自己什么都不能做,像缩头乌龟一样躲在马车上。
  .
  “啧,怎么就这么点儿?”
  “我一个年老体弱的老人,又没有儿女亲人照顾,也留不了多少钱啊。”
  “哼,那可不行!我们兄弟几个在这儿待了一天了,总不能拿这么点报酬……没有钱?拿命来抵吧!”
  罗莎看着强盗们拿起了匕首,往后退了一步。
  若是几年前,她一个年老的孤家寡人,自是不怕丢掉性命,和这群无耻之徒拼一拼。
  可现在她却不能这么干了,因为她一时心软把一个流落街头的孩子带回了家。如果她死了,这些家伙一定会搜车,纲吉可要怎么办?
  罗莎还在想着对策,沢田纲吉已经忍不住从马车里冲了出来,跑到罗莎前方。
  “罗莎奶奶!”
  罗莎脸色一变。
  “回去!谁让你出来的!”
  “我不!”沢田纲吉紧盯着强盗手中反光的匕首,手不自觉地抓紧了罗莎的衣袖,“罗莎奶奶会有危险,我不回去!”
  然而这一举动无疑是激怒了强盗们。
  “好啊,老太婆,你不是说车里没有人了吗?竟敢骗我!那我就先把这小子宰了,再来收拾你!”
  沢田纲吉看着架在脖子上的匕首,脸色苍白,吞了一口口水,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  但他的手还紧紧的拉着罗莎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