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金钱/知乎体】原本以为势不两立的人其实关系很好是什么感受?

完蛋越写越牡丹莲,鬼知道为什么

 

问:原本以为势不两立的人其实关系很好是什么感受?

Macau:

……好吧谢邀,不过明明我想当做没看见的,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我来回答这个问题?

没办法,先生说对人要有礼貌,所以我还是回复了。

我们先生是一个十分温文尔雅又博学多才的人。我的功课从小都是他教我的,所以我跟先生很亲近。

不过之前有人来家里闹事,我和其他几个年纪比较小的因为某些原因被迫出国了,不久才回来,所以先生现在对我比较拘束……唉,总之我现在还在装乖巧努力刷好感度中。

……抱歉,一说到先生就走题了,我们回到原题。因为有人闹事,所以家里算是破产了,先生最近一直在努力恢复经济。有一个最大的障碍,就是……叫他F吧,F是他的中间名。

F算是先生那个圈子里年纪最小的一位的,但实在不能小瞧。早在我还在国外时,F就带领他们家发展得很快。那时先生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前辈,和F是一个级别的,后来前辈被F干下去了……虽然后来先生已经和前辈决裂了,但可以看出来还是很难过,一个月都没怎么说话。

现在先生发展起来了,F也不知道是脑子进水了还是什么,一言不合就开始打压……
先生当然不会理他继续发展,总之两人现在是竞争关系。

除此以外F是一个……嗯,比较随意的人,会在吃饭时发出很大声音和在正规场合吃零食的人。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,明明把他养大的A礼仪很好的,和先生也曾是相识多年的朋友。

是的,先生最讨厌不讲礼仪的人了。我跟在先生后面参加会议时,不止一次看到过先生皱眉。

——啊,先生说背后说人坏话是不对的。我没有说F的坏话,我只是说他行事很随意而已。你们不要跟先生告状。

说了那么多,我就是想表达:无论是从理性还是感性,还是其他方面,F和先生都应该是那种势不两立的,不能共存的人。

但是。让我崩溃的转折来了,但是!

……F和先生其实私底下关系很好的样子。

这是我不久之前一不小心发现的。天知道我当时心里是多么……算了不提了。

那是一个周末,我照例带着文件去先生那里做客并顺便向他请教问题。当时先生心情不太好,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就坐着陪他喝茶。

这时突然有人来电话了,先生就走到一边接电话。我隐隐约约听到了F的名字,怕先生心情更不好,赶忙抬头看去。

然后我看见先生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先生都没有对我这么笑过。

看在他让先生心情变好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。

光是这件事我还没太在意,毕竟也可能是F家出了什么问题先生幸灾乐祸……不对,先生不会这样的。一定是F做了什么傻事把先生逗笑了。

真正让我感觉到不对的是那次F来我家做客。

双方来使还没有客套完呢,F就扑过来了。我感觉F一定有阴谋,他那么胖,可能是想把先生压死。不过先生说不能随意把别人往坏处想,所以我没说出来。

先生很无奈地把他推开,理理衣服向F问好,然后两人就聊起来了。聊到最后,先生回头让我先走……

让我先走……

我能怎么办呢,我也只好走到先生看不见的地方,然后偷偷跟上了。

然后他们一起去了附近最热闹的商业街。好像先生还给F买了礼物?先生都没有专门给我买礼物。

他们还去了西餐厅吃饭。不得不说我刷新了对F的印象,他吃正餐的时候还是很有礼仪的。所以在人前发出那么大声音是故意让人不爽吗?

先生还摸了他的头。自从我出国回来,先生都没有摸我的头。

他们一直到下午五点才分开,我一直跟着他们。回家之后我突然意识到,他们好像是在约会。……先生从来都没有跟我单独出去约会过。

之后我大概纠结了很久,最后还是去问先生了。先生愣了一下,然后大大方方承认了他们在约会。不愧是我先生,如此干脆利落。

我很疑惑,我一直以为他们关系很差的。先生跟我解释,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差不差的,世界上像他们这样的人本来就不多,能聚在一起聊聊就好,很多事情不是他们能控制的,活得久了就不在意了。

先生还说,我们这类人跟普通人是不能在一起的,所以跟同类之间有感觉了就要抓住机会,反正活的长有足够的时间慢慢磨合,感觉还在就这么过着,没有了就分手,反正没有什么太大影响。像我这样的也是时候找个人一起过了,得多感受一下和别人相处的生活,A家的一个妹妹就不错,和我性格也很贴合,也算是知根知底……

然后我就跑了。

总之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。总感觉F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,要是先生对他感情不在了还好,要是感情还没消磨完F突然做了什么……先生受的苦已经太多了,我只希望他能再幸福一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幸福个鬼啊!!!!

这种事我怎么不知道!你们tm从头到尾都在瞒着我吗?啊?

你们太过分了!我要找先生对质!!!

还约会?你们还约会?!

那个吃汉堡的死胖子把先生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!

还有楼下那个说我先生对感情不认真是个渣男的!最近出门给我小心一点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,我弟弟刚刚翻我手机看了。他出国时在A先生那里待久了,一不小心就学到了炸毛属性。他言辞有些激烈,可能让大家不高兴了,我替他跟你们道歉。

@东方之珠  先生说不能背后说人坏话,不能随便动人东西,不能乱对别人发脾气。我会告诉他你干了什么的。

不过刚刚楼下那个,友情提醒一下,你快递到了,记得开门收。:)

评论(7)

热度(1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