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】人生 1

*作为叶all党,看了那么多花魁/后宫文,我立志要写一个不一样的古代文

*时间跨度大,更新不定,慎看,慎看

*设定决定我没有机会……好了我就是不会写肉怎的了?
   
    
  
要说皇帝这个职业,最近真是越来越不好当了。

你问我皇帝是谁?不不不,这我可不敢直言,就叫他皇帝就好。

当今朝廷可谓是乱臣贼子众多,祸害众生;忠义之士掌权,只为百姓,个个不把皇帝看在眼里。

最大的权臣,是以礼部尚书叶修为首的嘉世一派,胆子大到可以抗拒圣旨,随意行事,连面子都不带做一做的。

最憋屈的是皇帝他还对此没有办法。

其义妹苏沐橙为都水监丞,在都水监兼蓝雨势力首领魏琛手下做事,所以叶修和蓝雨关系不错,经常狼狈为奸,一唱一和,把皇帝气得心脏病发。

叶修和其同科进士,今兵部尚书兼霸图首领韩文清关系亦敌亦友,每次上朝都针锋相对。

由于霸图也是当朝一大势力,所以皇帝对此喜闻乐见。
   
   
 
荣耀三年,叶府 
   
“那你还和韩文清对着干,这不是合了皇上的心意吗?”

“合不合他心意关我什么事,我高兴。”

“你还真是……”

“叶修,你是不是又把我家学生拐走了!”门外传来魏琛中气十足的声音。

黄少天一个弯腰躲到了桌子底下。

下一秒,朱红的大门就被魏琛踹开了。

只见叶修四平八稳地端着茶杯,抿了一口上好的龙井,朝桌下指了指。

“躲桌子下头呢。”

魏琛一个大步迈过去,揪着耳朵黄少天的耳朵就把他拽出来。

“魏老大,放手啊,疼!”

“你小子,还真不让人省心。”魏琛拉住黄少天胳膊往门外走,“你明年就要科举考试了,这个风头上来找叶修叶尚书,是怕王杰希不安个勾搭官员作弊的名头在你身上吗?”

王杰希,今年刚上任就是御史台御史大夫,微草首领,算是各大势力中的一股清流,忠于皇上,行事风格不定,难以推测。

“难不成魏老大你怕他啊?”

“怎么可能!老夫会怕那一个小毛孩子?”

“那不就行了?我来找叶修也没什么吧?”

“那也不行!回去读书!”

叶修看着黄少天朝他使眼色使地眼皮抽筋,终于慢悠悠说了一句:“行了老魏,这么强迫人家学习是不好的,我当初科考不也没认真学吗,最后还不是得了状元。”

“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啊,整天什么事不干,就能当个尚书。”魏琛找了个椅子坐下,“说起这事,是要找你谈谈,那王大夫可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现在是见谁弹劾谁,圣上也是对他十分看好。照你的作风,估计今年会被那家伙弹劾成渣了吧。”

黄少天趁机又坐了回去,被魏琛瞪了一眼。

“那有什么。”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平时御史台每年弹劾我的折子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加上一个王杰希,还能多到哪里去?”

说完,叶修看了看黄少天:“倒是你要小心,皇上三月底要下江南,走水路,你要是一个安排不好,小心被降职到和沐橙一个等级。那时圣上再安排一个霸图阵营的过来当监丞,那沐橙不就不好过了吗。”

“合着你就心疼自家妹子,对我就不管不顾了。”魏琛翻了一个白眼,“既然如此,你也不给我出出主意?”

“你好好做就是了,能出什么主意。”叶修摆摆手,“走吧,把你的得意门生带走,下次记得把沐橙带来,好长时间不见她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