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/叶周】都是误会惹的错 8(完)

*妈呀这个点文终于写完了!
*强行HE,强行结尾不解释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
从那天之后,叶修和周泽楷就没再联系过了。

至少一段时间内是如此。

其实叶修是找过周泽楷的,但没有回应。

不对啊,即使是告白被拒绝,也不应该是这个反应吧?

叶修这么想着,找上了江波涛。

君莫笑:小江,在吗?

江波涛看到这条信息时有些愣住了。虽说他比较和善,跟谁都聊得来,但和叶修着实是没有什么私交。

江波涛不知为什么看了一下自家队长。

无浪:叶神有事吗?

君莫笑:小周最近怎么样?

果然和周泽楷有关吗?

江波涛又看过去。

周泽楷低着头坐在电脑前发愣,注意到江波涛的视线,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“江?”

“没什么,小周。”江波涛笑了笑,“你心情不好?”

周泽楷低落地点头。

“喜欢的……不喜欢……”

这下江波涛也不好说什么了,拍了拍他的肩。

再和叶修说话时,明显带上了一丝疑惑。

无浪:叶神,队长他好像失恋了。

叶修有些惊讶。

失恋啊,怪不得要拒绝我呢。

君莫笑:他有喜欢的人了?

江波涛皱眉。

难道是我想错了?小周喜欢的不是叶神吗?为什么他不知道?

无浪:应该是有的

无浪:前段时间他还专门请假出去,好像是去告白,看样子是被拒绝了

叶修想起周泽楷在车站等他的样子,手上一顿。

想什么呢,那天明明是他被拒绝了吧。

君莫笑:知道了

君莫笑:谢了

交流结束,江波涛看似无意地问道:“小周喜欢的是叶神吗?”

周泽楷身体微微一僵。
   
  
兴欣这边,叶修却是越想越不对。

关于那天的事……

“叶修,你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呢?”苏沐橙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我怎么了?”叶修表示很不解。

对于恋爱这种事,他是真的一点经验都没有。

“你到底会不会谈恋爱啊。”苏沐橙扶额,“你想想,要是有一个人带你到一个地方,却是一个劲地怀念别人,说着那个人有多么多么好,你有什么感觉?”

叶修代入了一下周泽楷不停地说话的样子。

代入不了。

那试试黄少天?

如果那家伙真一个劲在自己面前说喻文州——虽然他没那么干过——总感觉烦的要命。

“他……喜欢那个人?”叶修不确定地问。

苏沐橙一拍手。

“你终于反应过来了!就是有这种误导啊!”

叶修哭笑不得。

“我当时真的只是在感慨啊……”

“但人家小周不一定这么觉得呀!”

“行行行,这事怪我,怪我。”

“那你准备怎么办?”

“那就……随机应变?”

现在他想找人解释,人家自个儿伤心不听啊。

“……”
  
   
再次见面的时候,已经是总决赛了。

比赛一结束,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就往外走。

“叶神……”

江波涛突然叫住了他。

叶修停下看他,周泽楷也是。

江波涛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“……没事,你们去吧。” 

看着两人的身影渐渐远去,江波涛回头,对苏沐橙露出比平常更真诚微笑。

“以后我们小周要多麻烦叶神照顾了。”

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

苏沐橙也笑得亲切。
   
    
叶修拉着周泽楷出了体育馆,然后停下来。

周泽楷搞不明白他想干什么了。

叶修深吸一口气,双手按住周泽楷的双肩。

“小周,你先听我讲。”

“是这样的,上次在南山公墓,是我做得不对。我并不是在表示喜欢苏沐秋。”

“我一开始认为,我对你的关注,仅仅是因为对他的怀念而已,但后来我发现不是的——我喜欢你,小周。”

“我带你去南山公墓,是想告诉沐秋,我找到和我共度一生的人了,我答应过他让他做见证人。”

“现在我只想说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很多年了,你的回答呢?”

周泽楷越听眼睛越亮,脸上不由自主地扬起笑容。

听到最后,更喜欢用行动表达心情的枪王,直接吻了上去。

阳光照耀在这两位新晋的情侣身上,像是在给予他们最真挚的祝福。

他们未来要一起走的路,还有很长很长。
   
   
——END——
 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小剧场

方明华站在体育场的最高层,透过玻璃看着底下的两人,手里拿着笑歌自若手办的十字架。

“各位来宾,我们今天欢聚在这里,一起来见证叶修和周泽楷的爱情……”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安文逸站在他身后推了推眼镜,表示并不想加入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