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帆与影

帆船一号机。

在lof上会放:所有同人/原创短篇/一对多原创长篇

大学狗,闲鱼中,没什么产出

【叶all】阴影之后 第一卷 1


*不定时更新,我还有一堆暑假作业

“老板,老板?有人在吗?”

陈果一下子惊醒了。她从沙发上起来,直接走到门口,打开大门没好气地说:“嚷嚷什么,没看到门上还挂着‘午休中’吗?”

“……老板,我是看到你们侦探社门口的招聘宣传单,进来应聘的。”叶修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,“咳,老板你的形象……”

陈果向不远处的落地镜看去,一个衣衫不整类似疯子的鸡窝头出现在她的眼前。

于是她冷静地深吸一口气,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门。

叶修迅速向后退了一步,差点被撞到鼻子。

一分钟后,陈果穿戴整齐,面容严肃地打开门看向叶修。

“应聘是吧,先进来坐。”陈果把叶修领进来,坐在沙发上,“我是兴欣侦探社的老板陈果,介绍一下你自己吧。”

“啊?还要自我介绍啊。”叶修愣了一下,“那好吧,我叫叶修,年龄25,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。”

“公安大学?你是B市的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你来H市干嘛?还不当警察非当私家侦探?”

“哦,因为很复杂的原因。”叶修明显不想多说。

陈果也不再追问,毕竟他们才第一次见面。

“那你继续说。”

“没了。”

“没了?就这么点?”陈果有点不可置信,“好歹说说你的特长吧。”

“特长?我没那种东西,你让我干什么都行。”

“那工作履历呢?”

“我大学刚毕业啊。”叶修理直气壮地说。

“……那好吧,可你至少让我看看你的能力啊。”陈果无奈,“我总不可能稀里糊涂就招一个人吧,要是你什么都不会我不是亏了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我说了我什么都能干的。”叶修四处看了看,到饮水机旁自己倒了杯水,“而且老板,我觉得你们侦探社很需要我啊。”

陈果这时才觉得自己招待不周,有点尴尬地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唉……老板,你们侦探社不行啊……”叶修喝了一口水,长叹一声。

陈果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“怎么?瞧不起我们兴欣啊,那来应聘干什么,走走走!”

“别啊老板,我不是这意思。”叶修忙说,“我不是看你们这儿实在太寒碜了才这么说吗。”

抢在在陈果发火之前,叶修敲了敲身边的饮水机。

“你这饮水机上落了多少灰啊,这是多久没清理了,而且饮水机里的水这么长时间才用了一半不到,我敢肯定使用的人不超过两个。”

“还有那边的书架,书倒是不少,但没多少动过的,据我观察最近翻过的几本还都是一个类型的,这说明在这侦探社常住的还只有一个人。”

“还有啊,你作为侦探社的老板,却亲自来接待我一个应聘的,合着哥面子这么大啊。”

“别的细节就不说了,光这三点就基本能确认了——老板,你这所谓侦探社,常驻人员也就你一个吧?”

陈果尴尬地转移视线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